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4 20:10:10|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祝我幸福-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飯後,朋友藉口有事先走,請他順便送我回家。 

『希望我不會嚇到妳。』走在往停車場的敦化北路上,他先開口說。

『不會。』我對他微微笑,『只是我必須事先告知你,我已經有一個交往了八年的朋友囉!』

『哦?』他也笑笑,『說我認識妳沒目的是騙人的,不過,沒辦法談愛情至少能保有情吧!人和人之間其實也可以很單純的。』

聽他這麼說,我鬆了一口氣,也拉近了我們之間的距離。 

單純的朋友關係,反而更容易使人打開心扉,毫無顧忌的聊開來,相處起來也比較自在。 

『有時候,我在想,如果情侶都把對方當成只是一個單純普通的朋友,而不是貼上男友或女朋友的標籤,這樣,在一起也許會更快樂、更舒服。』我頗有感觸的說。

『相愛容易,相處難,美麗的愛情其實只是童話,現實的愛情往往都不是那般夢幻。』

『嗯,而且還會傷人。』我附和著說。 

電話裡的我們常常這麼討論著,有時因為看法不同互相爭辯,有時又有如找到知己一般的契合。 

『妳和妳男友為什麼交往這麼久還不結婚?』他小心翼翼的問。

入秋的淡水多了幾分寒意,我拉著他幫我披在身上的外套,半縮著身子。 

『唉』我重重的嘆口氣,『他總是用各種理由對我解釋還不是時候。』

『妳就這麼一直等下去?除非妳也不想結婚。』

『我其實很渴望有一個自己的家,聽朋友不時說著自己的老公、小孩,雖然嘴裡抱怨著,臉上卻露出幸福小女人的模樣,我真的好羨慕,我知道,王子與公主不可能永遠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儘管婚姻生活不是每天都甜蜜幸福,可是起碼也得親自嚐過那其中的酸甜苦辣,這輩子才不會留有遺憾。』我陶醉的說。

他靜靜的凝望著我,專心聽我說著一字一句。 

『那麼』他深呼吸一口氣,『你願不願意也給我一個機會,我也和妳一樣,羨慕著周圍的朋友說著自己老婆、小孩的驕傲模樣,我也不想這段人生有遺憾。』他認真的看著我。 

『我以為你』我不知怎麼回應他的突然。

『我知道,妳以為我真的放棄對妳的企圖,只要妳還未婚,我就還有希望,不是麼?我從來都沒放棄,我真的喜歡妳,並且是理性的。』

『怎麼可能』我無法置信的愣在原地。

『我可是跟妳學的,妳比我愛得更久。』他輕拍我的背,呵呵地乾笑兩聲,『我不會逼妳的,如果嚇到妳,就當我開玩笑好啦!』 

那晚,我失眠,在床上翻來覆去想著他的話。

台長: ♬叮噹希♬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