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4 20:03:18|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祝我幸福-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鏡子裡的我,好美。

臉上畫了濃濃的粧,身上穿著夢想中的白紗,我今天像個童話故事裡的公主。

親朋好友一個個圍到我身邊給我祝福,此時的我應該是感覺幸福!

怎麼,我的笑容裡隱藏著幾分的落寞?

我從來沒想過我會嫁給你之外的男人。

一直以為我們會結婚,這輩子只為你披婚紗,非你不嫁。

我等了一年又一年,主動開口向你求婚了幾次。

第一年。

我認為應該可以談談我們的未來。

你認為還太早。

我想想,也對,確實太快了點,我同意。

 

第二年。

我說,身邊的朋友一個個都準備結婚,和我同一個時間談戀愛的朋友甚至都懷孕了,我們也該是時候了。

你說,是差不多了,明年吧!

我感動得哭了。 

然後,你逃了。說自己不夠好,不能給我承諾,無法許我未來。

再去找一個,忘了我吧!你說。 

我的心碎了,碎片扎滿了我的全身,竟開始後悔自己太過衝動,或許,我真的給你太大的壓力。

如果你不想結婚,就算了,沒關係,不要離開我。我半哀求你。 

你走了半年又回來,我仍然站在原地等你沒走開。

 

第三年。

我沒敢再提,倒是你開了口。

其實,我真的很想同妳結婚,只是沒有錢。你說。 

結婚要錢,我知道,而且是筆不小的數目,沒錢確實不可能辦場好好的婚禮,誰都不草率結婚將來再遺憾,我能體會。

聽你這麼說,我就感到很辛慰。我又感動得哭了。 


第四年。

我支支吾吾、欲言又止不知怎麼開口。

你說要等事業穩定才有心情想其他的事。

我於是沉默,繼續等。

 

第五年。

你說想再去讀書,也許出國留學,也許在國內讀大學。

大學一讀又是好幾年,我心想著,沒有說話,只是皺著眉頭揪著心,無奈也無力。 

我曾經懷疑兩個人在一起一定要結婚麼?

就這樣互相照顧一輩子,行不行?

最重要的是,兩個人能牽手互相扶持、互相照顧到老,不是麼?
 
也許這麼認為,我會想開一些。

不認為自己在等待什麼,而是認定這便是我們相守的方式,會愛得快樂一點。

就這樣認了,默默地跟了你,又過了一年又一年。 

好友勸我試著接受其他追求者。

我卻堅定的告訴她,要就只嫁你,要不就一輩子不結婚。

我當時的樣子真的很篤定,也一直堅信著我對你不變的愛。

如果沒有出現另一個我。

在朋友的生日Party上認識他,一個忠厚老實大我五歲的男人,是朋友的同事。

Party後的隔幾天,朋友約了我吃飯,他也在,朋友為我們互相介紹認識。

『他說很欣賞妳,想進一步認識妳,只是那天太吵了,沒辦法好好同妳聊聊。』朋友對我說。

我和他相視點點頭,互相給對方一個善意的微笑。

台長: ♬叮噹希♬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