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5-22 19:23:28| 人氣1,3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札幌電視塔小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怕高的人可能不會這樣想,但看起來(大多數的)人們似乎喜歡往高處爬,自古以來就愛登高望遠,一點也不會畏懼腳下懸空的寒冷。世界各地也有以高聳的地標物,像是台北101大樓、巴西里約熱內盧的基督像、美國自由女神像,大家喜歡爬到這些地標物的頂端,然後往下俯視,故意把自己嚇個半死。相較之下,日本各地的電視塔就沒有那樣高的嚇人,可以從塔上環顧四周景觀,也可以在塔上的餐廳欣賞夜景,慢慢享受消磨時光。

除了山以外,北海道的函館可以登高的地方第一個想到的是五稜郭,札幌市應該就是札幌電視塔了吧。札幌電視塔建於1957昭和年間,高度147.2公尺。札幌電視台官方網站竟然有臺灣版,太窩心了:https://www.tv-tower.co.jp/tw。這次的旅行讓我忍不住愛上北海道了啦~



要怎麼到電視塔呢?其實很簡單,只要走到大通公園,一定可以看到電視塔。札幌火車站與大通公園平行,電視塔就在面對札幌車站、大通公園的最右側。如果看完時計塔,直接走過來最近。平常開放時間從早到晚,除了定期檢修的日子以外,幾乎都開放,另外配合節慶活動開放時間稍有不同。從塔上可以看到不同季節的街景,電視塔夜晚也會點燈,藻岩山上的觀景台也可以看得到電視塔。

上塔的門票從小孩到大人是100日圓到720日圓,當時是利用優惠套票,跟其他旅遊景點一起的優惠票,想去玩的人記得從飯店的櫃檯找找看有沒有這樣的優惠套票兌換券。電視塔上除了玻璃圍繞的景觀窗可以欣賞城市的風光,當然也有紀念品販賣部,甚至還有神社。



從電視塔上往下看,大通公園這邊自然是綠意盎然,如果是冬天,就會是白茫茫的一片,直到遠方的藻岩山都是灰白的。觀景窗前有位志工爺爺,免費做導覽,當時說了甚麼已經忘光光了。電視塔剛好在十字路口,另外一邊這條路上可以看到鐵橋,偶爾可以看到火車通過。



日本應該是世界上最會製造吉祥物的國家了,札幌電視塔也有自己的吉祥物「電視爸爸」。



電視塔地下樓有餐廳,這裡還有一家賣「電視爸爸燒」的小店,可以從外面看到製作過程。電視爸爸燒做好身體之後,上面的表情再用鐵烙上去。那天店員說烙得不好看,堅持重做一個給我,實在讓我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敬業精神。人的工作態度,也許是國家的縮影也說不定。總之,這件事情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剛做好的好吃耶,我跟朋友現場就開吃了。好像忘記拍照了,簡直兩個餓死鬼。生長在札幌的朋友,好像是第一次吃電視塔爸爸燒,第一次就獻給我這樣好嗎?XD

電視爸爸也跟熊本熊或船梨精一樣,有人穿著吉祥物的衣服到處走。剛好看到的我也算是幸運的囉?旁邊那兩位看起來有點害羞的是電視爸爸的「經紀人」?(才不是),抱歉一起入鏡了。如果有侵害肖像權,請用中文來信告訴我下架喔~謝謝。



電視塔上跟塔下賣的紀念品,很多都是用電視爸爸圖案做造型的,看久了也就不覺得奇怪了,我絕對沒有戀父情結,更不是大叔控喔。在電視塔一樓扭蛋機扭了一個電視塔爸爸的紀念品,臺幣要200多,不算便宜,看在是紀念的份上就算了吧~下次去,只要吃爸爸燒就好了。(默記)

台長: Zerbrech
人氣(1,3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北海道 |
此分類下一篇:札幌郊外的時光之旅
此分類上一篇:北海道大學與雄心壯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