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23 11:29:49 | 人氣6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晨興聖言─詩篇結晶讀經(二)(9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詩篇結晶讀經(二)


 第九週 
悔改和認罪同神的赦免,為著祂的建造


週 五                


綱 目

伍 大衛求神不要丟棄他,使他離開神的面—詩五一11:

一 那靈就是三一神的面(同在)—約十四17,參林前七40, 來一9,賽十一2~3。

二 我們若有主的面,就有智慧、眼光、先見、以及對事物內裏的知識; 主的面,乃是我們的一切;我們若失去神的面,就失去一切— 參約壹五6,林前十五45下,弗四4。

陸 大衛求神使他復得神救恩之樂,賜他樂意的靈扶持他—詩五一8上, 12:

一 藉著神救恩之樂,我們裏面就得以維持樂意的靈;這是得勝的生命。

二 我們為著主的事和召會的事,應當一直有樂意的靈—腓二13。

柒 大衛求神救他脫離流人血的罪,使他的舌頭歡唱神的公義, 他的口傳揚讚美神的話—詩五一14~15。

經 文

詩五一8~13 『求你使我得聽歡喜快樂的聲音,使你所壓傷的骨頭,可以踴躍。 求你掩面不看我的罪,塗抹我一切的罪孽。神阿, 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裏面重新有正直的靈。不要丟棄我, 使我離開你的面;不要從我取去你聖別的靈。 求你使我復得你救恩之樂,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 我必將你的道路指教有過犯的人,罪人必回轉歸向你。』

晨興餧養

以色列人在艾城失敗的關鍵,乃是他們失去神的同在, 不再與神是一。這次失敗以後,約書亞學了功課, 知道要留在約櫃前與主同在。(書七6上。)至終, 主進來對他說話,告訴他要作甚麼。(10~15。) 我們從這記載該學習的屬靈功課乃是, 我們這些神的子民該一直與我們的神是一;祂不僅在我們中間, 也在我們裏面,使我們成為有神的人—神人。我們既是神人, 就該實行與主是一,與祂同行,與祂同活,並與祂一同行事為人。( 羅八4,林後二10,加五16,25。) 這是基督徒行事為人的路,神兒女爭戰的路, 也是建造基督身體的路。我們若有主的同在,就有智慧、眼光、 先見、以及對事物內裏的認識。主的同在對我們乃是一切。( 聖經恢復本,書七4第一註。)

信息選讀

詩篇五十一篇十一節大衛繼續說,『不要丟棄我,使我離開你的面; 不要從我取去你聖別的靈。』我們需要新心和正直的靈, 我們也需要神的面。我們若失去神的面,就失去一切。神的面, 實際上就是那靈。那靈離開,神的面也就消失。

在八節上半大衛禱告:『求你使我得聽歡喜快樂的聲音,』 在十二節他祈求:『求你使我復得你救恩之樂, 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這裏我們看見歡喜和樂意的靈的關聯。 我們喜樂的時候,就有樂意的靈,這是得勝的生命。反之, 失敗的人不喜樂,也沒有樂意的靈。 倘若這樣一個失敗的人承認他的罪,並求神赦免, 他必得神救恩之樂,也必有樂意的靈。藉著神救恩之樂, 我們裏面就得以維持樂意的靈。

最終,在十四至十五節,大衛乞求神救他脫離流人血的罪, 使他的舌頭歡唱祂的公義,他的口傳揚讚美祂的話。( 詩篇生命讀經,三四六至三四七頁。)

在…大衛的悔改和認罪裏,他也禱告神賜他樂意的靈。(12下。) 大衛將樂意的靈聯於救恩之樂。他求主使他仍得救恩之樂, 賜他樂意的靈扶持他。樂意的靈在於救恩之樂;我們有救恩之樂, 自然而然會有樂意的靈隨主往前。主所要的,主所願的, 主所要求於我們的,我們要有樂意的靈答應、服從。 這樂意的靈總是來自我們歡樂、喜樂的靈。我們需要救恩之樂。

毫無疑問,在大衛墮落時,他失去救恩之樂。如今他悔改, 所以他求神使他復得救恩之樂。那就是說, 神要帶他回到對救恩的享受。然後從這享受和這喜樂, 他就能有樂意的靈。樂意的靈是他在主裏歡喜快樂的結果。 羅馬十四章十七節說,『神的國…乃在於公義、和平、 並聖靈中的喜樂。』我們在神的靈裏有喜樂, 我們的靈就會是樂意的。我們會有樂意的靈與主交通, 敬拜祂並禱告。凡能討主喜悅的,我們就會樂意作。這就是說, 我們有樂意的靈。(生命的基本功課,一八三至一八四頁。)

參讀:生命的基本功課,第十九課。



Copyright © 臺灣福音書房.電子報服事

台長: Joshuachang
人氣(6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晨興聖言 |
此分類下一篇:晨興聖言─詩篇結晶讀經(二)(92)
此分類上一篇:晨興聖言─詩篇結晶讀經(二)(102)

marckd
願您平安喜樂!我們找不到晨興聖言─詩篇結晶讀經(二)第九週週六的資料,請您幫忙找給我們好嗎?感謝主!李平、陳洵於巴黎
2012-02-20 01:43:38
marckd
感謝主!
2012-02-20 17:36: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