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31 01:22:06| 人氣70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種嚮往的生活態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相片中的人不是雜誌的特約模特兒,
而是青年藝術家,他叫做楊嘉輝Samson Young。
不認識嗎?其實我對他的認識也不多。
只是前晚應友邀請出席CU Choir的演出,
其中一晚演出曲目就是由他所作的。

回家後看場刊才知他來頭不少,
除了在悉尼大學和香港大學學作曲,
現在正在普林斯頓大學攻讀音樂博士,
上年更成為Bloomberg青年藝術家獎,
29歲便有如斯成就,殊不簡單!!

他除了是作曲家,同時也有參與其他形式的創作,
包含:寫作、影片、舞台藝術等等。
原來他小時候是喜歡畫畫的,
後來移民澳洲因沒有朋友才開始學樂器,
到大學於art與music之間,他選擇了音樂。
畢竟,藝術無邊境,大學唸甚麼這無所謂吧!
我最羨慕就是他充滿創作的生活,
他的創作不受形式限制,
可以很隨心的表達心中的感興。
加上樣貌清秀,又懂得衣著打扮,
可以官仔骨骨又可以好street look,真的是挺完美的。
如果我有他的才華加樣貌就好了......哈哈哈

我明白大家生長的背景大不同,
說實的,在香港如此講究經濟效益的社會,
很難很難可以有閒情日誌去創作。
我所說的創作是純粹為表達感興的創作,
而不是有實際功用甚至可以售賣的產物。

香港人都患有某程度的溝通障礙,
不是言語上的,而是藝術上的溝通障礙。
能以藝術表達自己的人,不是沒有,而是寮寮可數。
我也很希望有一天我會悠然地,不為甚麼地,
作首歌、畫幅畫、寫篇文章或者做一件不能解釋的藝術品,
以解決我的溝通障礙,
我不想我畫畫、做手工只是為了別人的生日或者出clinics。
哈,這樣的想法很少林足球的「醬爆」,
「係呢個毛文我要爆喇!!」
哈哈哈,我估大家心中都有自己的醬爆吧,是嗎?

近來,我突然有一個想法,
我有些想試試一個人住,甚至去外國住一下。
和家人一齊住的時候,
感覺上會有顧慮,要顧及其他家人,
好難成為一個「楊嘉輝」生活方式的人。
當然,離開家某程度上是個自私的想法,
同時離開了失去的可能比得到的更多,
所以這可能永遠是一個想法而已。
除非,一天我離開香港繼續學習或工作,
或者如爸媽說笑時說的:「退休後上大陸每處住半年。」
這個想法才有機會實現。

台長: Fung
人氣(70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Vivien
對最後那段很有同感...
2009-03-31 22:02: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