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25 17:17:36| 人氣2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事情根本不需要落得如斯田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好難過,好沉重,好悲痛,好憤怒......

心理專家叫大家要找渠道抒發,
所以我覺得我要停下來寫些東西。

星期一我仍在星加坡,
中午吃完飯在醫院很高興的send email給同學,
說我剛完成placement,在等待evaluation之類。
無聊之際打開yahoo新聞看看,
頭條便寫著康泰團菲律賓被挾持,
說實話,當時沒有甚麼感覺,
不以為然隨便看幾行便關掉了,
心想:一個人挾持二十一人,能幹出甚麼來?

晚上與友人吃飯,得知有幾個人死了,
那時只是覺得有少許遺撼。
之後打電話回港,爸媽又說起此事,
我仍然未有太大感受。

星期二晚回到香港機場,
出來除了見到爸爸,還有一列攝影機,
那時開始覺得事情的嚴重性。
之後爸爸開始說著事情的來龍去脈,
回家後慢慢開始看新聞、看youtube,
不看還好,一看真是不禁想爆粗!

最激氣的一定是那群警察的表現,
頂!會否有些底能呀!?
只有一名綁匪竟然可以拉鋸十多小時,
原本平靜的場面經談判專家與警方介入便得激烈,
更白痴是等人質被殺後斯斯然漫無目的地敲破車窗然後站住,
之後亂掉摧淚彈,又再等一輪,
最後竟然慌死綁匪跳出來慢慢等他死了才從太平門拯救人質,
難道他們忘了自己是特種部隊,以為自己是消防員!?
政府根本將事情倒轉來處理,不平靜變成激烈,
即使說是次傷亡是由菲國造成亦大有道理!

梁太激動地問:「為甚麼不早些來救我們??」
聽得人心酸,更點出了整件事的核心。
根本那個綁匪已經是極度低能的,
單人匹馬拿住長窗,又多次走到車門前,
要將他制服我不覺得是有甚麼挑戰性,
想不到菲國政府比他更低能白痴!!
專家說,這類人為災難比天然災難更令人難以接受......

哎...這次悲劇反映了菲律賓很多重的複雜問題,
我知道當地政府、警方、人民可能各有隱憂,
結果讓事情落得如斯田地。
可是,菲律賓政府的處事方法和態度,
絕對是令人髮指,完全不可理喻,
即使大家知道其國患重重,情感依然不能接受!!
無論如何追咎、如何賠償,都返魂乏術,
衷心希望傷者早日康服,好好生活,
離開的人安息...........

台長: Fung
人氣(2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