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0 00:59:12| 人氣1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不懂講廣東話,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看了一個有關廣東話的比賽,
對於近來出現讀音疑惑的我,
真是十分吸引。

不知是否受字正腔圓的香老師影響,
對於字的讀音著緊更多,
發覺自己說話都蠻多懶音的。

教宗死了,的確沒有太悲傷,
反而經常留意新聞報道「彌撒」的讀音,
究竟應該讀「尼撒」還是「微撒」呢?
我聽了兩次不同人報道都聽了「微撒」,
但字典中「彌」卻只有「尼」一個讀音。
可能又要向親愛的香老師請教。

生於香港,說了十來年廣東話,
你敢說你的廣東話讀音正確嗎?
你懂得廣東話拼音嗎?
我相信我的普通話拼音好千萬倍。
原來我不太懂我的母語,
這算是一種悲哀嗎?

好!從今天起,我要響應【粵語正音運動】!

#############################################

因Swing同學的一席話,
衝動的買了兩本Wasabi的《二房客》。
幸好衝動得有價值,
Wasabi的書很適合我,值得推介。

謝Swing同學~~

台長: Fung
人氣(1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