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05 23:24:15|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渡假人生VI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Jour7 2003/2/24
早上時間看錯
4點多就起床折棉被
華哥跟我說我才知道
換裝刷牙一樣很快
早點名時立正站了很久
檢查服儀時我想了一些事
在心底哼了幾首歌
一切輕鬆了一點
現在進了教室用餐
有饅頭,稀飯,竹輪
菜瓜,高麗菜,茶葉蛋
早上要六查
班長說洗完餐盤帶課本去
今天果然長官的要求很多
我看到很多人愁眉苦臉
還有個掉淚
我只跟他說
加油,29天
也許我沒安慰到他
但那是同樣對自己講的
A.M. 6:03
--------------------------------
六查結束
我還是不知道查了什麼
勉強可以稱為螃蟹走路吧
兵器連來時我們就左移
一連來時我們就右移
然後調整位置右左右左右
聽連長講幾句話
就帶回教室上課了
有時我們的空閒時間
或被浪費的時間
問題都在幹部不清楚狀況
早上第一堂課是繩結
連長叫連上弟兄會去上課
碼的,講的不清不楚
唉!笨兵們,上課上課
A.M. 8:10
--------------------------------
2節課過去了
大部分時間都是連長講古
我們做自己的事
才說別人笨
我兩節課也只學了個蛇口結
跟暉哥互綁手腳練習
連長已經開放投飲料
但垃圾不可以亂丟
我有點想喝可樂
算了等回家再喝
在這裡不要給自己添麻煩
連上很多幹部去支援別人
所以沒什麼管
但很機巴的排副坐在後面
偶爾叫人安靜,注意
早上很平靜
我開始想寫信了
A.M. 10:03
--------------------------------
寫完了兩封信
一封給sebastien
一封給green
11點說要在寢室集合
坐在裡面背歌詞
其實是打飯班要打飯了
所以不要我們在教室裡
等下11點半一定又要曬太陽
唱兩首軍歌就可以用餐
哼!臭阿兵哥那一套
我已經摸清楚了
這叫做敏銳
我也得開始背了
好多歌我嫌難聽
就不願意唱
可是不會唱要罰寫
這樣我就沒時間寫日記本
還是乖乖背好了
A.M. 11:15
--------------------------------
背沒多久
我就覺得都會了
其實有點不熟
但多唱幾次一定沒問題
果然樓下唱歌
一切都在我的掌握中
午餐有瓜仔肉,沙茶羊肉
豆乾絲,白菜,橘子一顆
跟鄰兵聊天,也只吃了一點
洗完餐盤打電話給antoine
聊幾句
也不知道是怎樣
也許他以前住離我最近
跟他講話很親切
他問我是否撐得過
我想~我會努力把這25天爽過
問了地址
打算這兩天找時間寫信
星期三再一起帶出去寄
P.M. 0:50
--------------------------------
今天午休只到1點40
但我已經睡夠了
2件新換的體育服也縫上號碼
拿了課本到集合場排排站
跟早上一樣
沒過多久又帶上樓
現在發了繃帶跟頭巾
是等下上課要用的
班長說剛才唱歌太小聲
踏步也很亂
連上臉都被丟光了
集合也很慢
反正就是我們很爛
操他媽的
連在教室坐也不能靠椅背
手指切齊膝蓋
還要抽問軍歌
不會就抄抄不完不能休假
騙誰阿
我不是被嚇大的
P.M. 2:17
--------------------------------
原本以為是醫官要來上課
結果兩節課都是看錄影帶
班長該不會蠢到
以為錄影帶看完大家都會了吧
我他媽用心看都一頭霧水
其他人看得一頭霧水
還兼不用心看
怎麼可能
所以到時候測驗就知道了
我一向對考試有天份
不是說考的好
但總過得去
也許是自信也許是自大
或者自我催眠
很多測驗前我就知道我會過
不但憑實力我也有運氣
而且從沒出錯過
這一次,下一次
每一次都一樣
一點都不怕
P.M. 3:10
--------------------------------
上節課把歌詞全默寫給暉哥看
班長說要是背好了
就可以做自己的事
等下來翻翻課本
晚上自習再寫信給antoine
再過一陣子
班長一定又會說要背單戰報告詞
背完就可以做自己的事
一定是的
但那既沒意義又無聊
暉哥跟問我帶什麼書來
我帶了蘇格拉底的咖啡館
但都沒看
一有時間就是寫這小筆記本
或者是寫信
還有思考怎樣當爽兵
哈!那是小事
我覺得任何人都應該
爭取比應得更多一點的權利
然後為此甘願付出代價
不是嗎?
P.M. 4:20
--------------------------------
晚餐有竹筍肉絲,糖醋魚
茼蒿,魚排,紫菜湯
今天是洗完澡才吃飯
我比較喜歡這樣
雖然在這裡我絕不會有
因為吃太飽洗澡不舒服的問題
晚上應該也是自習課
才在跟暉哥說最近很單調
也沒幹麻
能寫的事很少
還好我的腦袋不停的轉呀轉
當兵該變笨的道理
我聽不進去
只有我不會,因為我是我
到今天我大概寫快一萬字了吧
等回家
新聞台有會有很多心的東西了
P.M. 6:50
--------------------------------
洗衣服這件事真是詭異
從斗煥坪要買洗衣粉
卻同時要繳洗衣費
驗退時我帶了好好一包回家
過5個月只用過一次
拿來刷球鞋時用的
在成功嶺同樣很鳥
洗衣費很貴不說
弄了一個洗衣繩+牌子
叫我們串在一起
說用洗衣袋不容易烘乾
我靠!不會多哄兩次嗎
我厭惡自己的衣服跟別人混一起
我忍耐35天不代表我接受
現在內衣褲又不串了
要寫上名字統一洗
一定要把我搞到吐嗎
這是多鳥的規矩
who tells me!
P.M. 6:50
--------------------------------
發了裝備
突然有種回到斗煥坪的壓力
看著鋼盔,S腰帶
好像看到不快樂
哈!都是多想的
逼自己安心
一天過一天乖乖就好過
明天開始要加扣分制度
我會努力做
加分到一定可以6點走
雖然不以提早走為目標
但就算是約束自己要求自己
也不要被扣分
規規矩矩的
要調整鋼盔扣了
晚上大概沒啥機會再寫
還要晚點名
一天過去了
有點累!心情不是太好
Mel晚安,加油
P.M. 8:00
--------------------------------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