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1 20:32:00| 人氣2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軍旅生活是社會的縮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氣漸漸熱了,可是並未因此變得乾燥,反而更加潮濕。本來洗完的內衣褲吊在床頭隔天就會乾,現在多半需要拿到五樓頂的晾衣場晾才行了。每每洗完澡、洗完衣服都已是十一、二點了,上樓去五樓頂晾衣服時經過三樓的廁所,還是不免有些毛毛的。縱然它已被我們打掃的光亮潔淨,而且進駐二個多月來也沒聽說有啥靈異現象發生,但那裡顯然還是乏人問津。

  營輔仔為了近期工作重點宣佈,在週三莒光夜下午召集各連輔仔、政戰士及協辦們開會。近來政二有第二階段三民主義講習班擴大宣教、幹部講習及基層幹部管教講習等工作,這些大多是軍官的事,我只需造冊、排表及通知上課即可,所以營輔仔要我近期加強忠貞報的上報率,他甚至使出撒手瞷,各連每週如果有上報,則連輔導長獎勵;反之則檢肅。呼!未免太狠了點…。此外我還得協助政五調查端午節梅荷禮盒(司令部弟兄自製的,蛋黃酥200、鳳梨酥150、綠豆酥200)的訂購登記,要在5/4前完成。

  會後,大夥聚在政戰室裡外聊著,二連的阿士張裕昌居然還記得那本有任潔玲封面的飛碟雜誌,所以我依約送給他!各連政戰士也順便等著我正在印製的福山政教通報及莒光日夜宣教資料。觀察我們之間的關係,不像我熟悉多年的同學關係或學校環境裡的師生關係。我們朝著同一個指示,分級做著類似的事,沒有明顯的競爭關係,有時還得互助整合。這大概就是『同事關係』-未來的上班生涯的模式吧?莫怪乎人說:「軍中是社會的先修班。」真希望未來的職場生活,也能有這樣亦同事、亦朋友的工作環境。

台長: mp506_James
人氣(2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228營-士林隊 |
此分類下一篇:第一次執機動班勤務
此分類上一篇:我終於升一兵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