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6 21:09:00| 人氣4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兩個菜鳥,三班夜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了一整天的細雨,晚上也沒停過。因為有謝明銓的幫忙,文康書櫃整理的進度大幅超前,晚上則趕著輔仔的精實作業、忙著移防的打包工作,以及零零星星的排上公差雜事,也算忙碌。輔仔拿了碗麵麻煩我幫他加個水泡麵,沒想到飲水機竟然壞了,剛好我又不注意,一時不察把輔仔的滿漢大餐加滿了冷水,送到營輔導長室時我還不曉得,結果惹來輔仔一頓唸,又好氣又好笑,我真是糊塗。

  我晚上12~2哨,下哨前叫下一班哨湯明進學長上哨,沒想到湯明進和江俊昆、陳春旭等車廠一干人等,受到營長的指令,到山下修車廠漏夜搶修營部軍卡,到0200仍未回來。眼看無人接哨,情非得已只好到排長室把排哨表的王排長吵醒,夜半好眠被人擾醒清夢感到有些不爽的排長叫我乾脆把2~4一起站完,但我因為這幾天有點感冒身體不適,只好央求排長另派他人代湯明進學長的班哨。依舊躺在床上的排長問我二級廠目前還有誰在,我說只剩吳正一學長在二級廠睡覺;所以有了排長半夢半醒的口諭,我再度上二級廠叫哨,沒想到吳正一以「前晚才站過夜哨」為由拒絕臨時上哨,並希望我再找排長商量。我的感覺像是顆皮球一樣被互踢。不得已只好再回排長寢室,這回兩度驚醒更顯不耐的王排長乾脆連頭也不回隨便提個名字,「就藍維鼎啦!不要再來吵我。」便兀自把被拉得更高。我回戰情中心看看值勤表,發現藍維鼎學長居然是待會的4~6哨…。和藍維鼎商量一下,他知道我的情形,所以答應上哨,此時已經0300了。比起因為感冒而疲軟無力的雙腿,這酸澀不堪的眼皮算是爭氣了。幸好有藍維鼎的幫忙,勉強還能睡個三小時,隔天感冒才不致惡化;至於這12~6夜哨,我們兩個菜鳥各站三小時,想起來還是不免有些心酸。

台長: mp506_James
人氣(4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228營-武崗整訓 |
此分類下一篇:先遣部隊進駐士林隊
此分類上一篇:第三連驚爆不當管教事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