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6 00:55:36| 人氣35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可以回到過去...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假如今天有個機會可以讓你的人生重來一回,你會選擇哪一個點切入?

同事阿昌說:他要回到念高中的時候。

那時候的阿昌很害羞,不敢跟女生講話。阿昌喜歡上一個同校的女孩,兩人在同一站搭校車。在校車上阿昌會保護女孩,而女孩也受阿昌保護;女孩還刻意的將自己的名字讓阿昌知道。但是阿昌因為害羞就這樣一直到畢業還是沒有表白。時至今日,阿昌已經四十多歲,有兩個孩子了,他還是記得當年那段因為太害羞而錯過的純純之戀,懊惱女孩已經給了他機會,自己卻沒有把握。

阿昌希望時光可以在回到那段純純愛戀的時候,這一次他一定要鼓起勇氣向女孩說出自己的心意。

我微笑著聽著阿昌陳述著當年的純純之愛,心想著原來長年茹素看似清心寡慾的阿昌也有段難忘的單戀阿。

我想要回到國中為抉擇升學的時間點。

這是我第一次有這樣的想法。以往我都覺得人要往前看,已發生的事情,不管有多少遺憾都是已經是無法修改的過去,老是沉溺在過去的記憶裡只是辛苦自己。

不過最近我卻開始後悔當年的自己真是太不努力過人生了!或許是因為工作上的疲累讓我對生活開始有太多的煩躁心思吧。

記得當時的志向是長大後當個護士。所以我的目標是護專。

結果沒想到我的五專聯考成績卻比我預期的差,結果我放棄了而念了省立高中。其實當時我的父母應該是鬆了一口氣,因為我的目標護專可是私立的,這對我的父母可是龐大的經濟壓力啊!

也還好當初我沒去念護專,因為現在的我膽小如鼠,沒有勇氣處理血淋淋的場面,也無法面對死亡。有時候我都會感謝老天讓我在五專失利,也許是老天爺知道我是個膽小懦弱的人吧!呵呵...

後來念高中之後我也不知道為了甚麼不用心念書,但我也不是很愛玩的學生,所以書念不好也沒有甚麼精彩的記憶,問我高中生涯是怎麼過的,我還真是回答不出來呢!

假如能有再一次的機會,我會給自己大一點的壓力,以嘉義女中為目標好好努力。

我想,好好努力就算沒有考上嘉女,至少也不會交出一張太差的成績單。假如當初很認真面對自己的人生抉擇點,至少人生的態度會不一樣吧!

Jerry曾經說過,當年因為玩電動而念了國四班。當時我很訝異他能那麼輕鬆的過往的挫敗與我分享。

後來的他考上了國立專科,最後是拿了椰林大道的碩士文憑。

為什麼同樣是處女座的我們,面對人生的挫折態度差那麼多呢?

我一直思考著如何改變目前的生活方式。

一直思考著如何讓我的生活中充滿快樂,用更樂觀的心情去面對所有的亂象。

 

 

 

 

台長: 維納斯
人氣(357)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維納斯愛說話 |
此分類上一篇:是誰生了畜牲?

ling
哈哈
我以前也希望自己能當個護士
因為我喜歡看血淋淋的東西(有點變態)
但是讀書不用心,所以沒完成夢想!

如果能重來...我希望回到單身
談戀愛就好,永遠不要結婚!呵呵
2009-08-10 21:32:09
版主回應
很多已婚的都會希望自己沒結婚
享受著單身的自由自在
未婚的人總是對婚姻懷著憧憬
人對自己的生活似乎永遠有一絲絲遺憾.
2009-08-11 20:37: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