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7 04:42:01| 人氣31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阿 ~又吵架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巴黎塞納河風光。(攝於2008.11)

 

真是太可笑了!

兩個O型處女座又吵架了!!

星期一下班前我隨意提起同事請假的問題...

然後才講沒幾句Jerry跟我都激動起來

一氣之下,我大喊:不要說了!不要再說了!我不想說了!

然後我們兩個都安靜了下來。

沉默幾分鐘後,不甘心被誤會的我又忍不住開口從頭講起事件,希望把誤會講清楚。

講著講著兩個人又開始激動起來。

Jerry認為整個事件就是因為我太情緒化,又過度敏感,所以沒辦法排除同事加諸在我身上的壓力,以至於我才會不快樂。

接著他又啪啦啪啦的說了一堆話,越講越是激動,大都是數落著我的不是。

而我只是很安靜的瞪大眼睛看著他。表面上看起來我是乖乖的在聽他訓話,其實當下我根本聽不進去他說的任何話,只是很不甘心又很委屈的在心裡不斷地訐譙Jerry。

我之所以會覺得委屈,是因為Jerry根本沒有聽我把話說完就開始發脾氣,並且把我跟同事相處不好的問題都歸咎是我情緒化,甚至讓我感覺他是偏袒著對方的。我不明白為什麼Jerry的組員裡面就只有對我最苛刻,也對我最冷淡。

回家的路上,覺得委屈的我眼淚就不停的流,幸好當時是凌晨四點,不然一定會被路人當怪物看。

接連兩天只要想到被罵當時的委屈就會開始掉眼淚,真的很難從當時的情緒抽離。

想了幾天之後,我覺得假如有些事情不說清楚,爭執的事情只會不斷地重複發生。所以趁著工作的空檔我把當天的委屈寫滿了一張A4紙,然後在下班的時候拿給他。

Jerry看完之後不知道會不會又把我罵得狗血淋頭,真的滿擔心的!

不過把字條拿給他之後,回家的路上心情還滿輕鬆的。結果會如何也是睡醒上班後的事情了。

 

PS:假如Jerry還是對我忽冷忽熱,又嫌棄我,我是該把他丟進資源回收桶了吧!

 

 

 

台長: 維納斯
人氣(31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維納斯的秘密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幸福在哪裡
此分類上一篇:要平安回來唷

alpha
A
如果品質不穩定的部份改善無望也令妳難受
alpha贊成丟進資源回收筒
不過應先確認回收筒有「還原」功能
B
用文字傳達爭執當時的心聲
這點非常好
只是第一要注意留備份
最好因此開個file專門收存此類文字往來記錄
第二用字遣詞要避免授人以柄
爭點上的
以免對方從妳文字中挑出新的爭點
歷史上的
以免事過境遷後對方有要挾的根據
法律上的
這點在妳的情況顧慮較少但順便學學
C
學會與對方爭執時幫對方整理論點
並將之完整陳述---來個相互確認
比如妳說傑瑞認為事件主因是妳情緒化過敏等等...
這個論點整理的很好
只是alpha不知道妳當時整理出來
有沒有完整複述並請求傑瑞確認呢?
D
妳自己主觀感受也整理的很好
比如妳覺得傑瑞偏袒別人卻對妳冷淡苛刻
這部份的處理
也建議妳不舉事實不加任何理由的如實表達
對方因此歸結為「情緒化」
就用C的方法複述對方看法就好
接下來留個空白靜待對方慢慢反應
E
如果部門分開前不能明白確立雙方點點關係
建議現在開始建立「求助」關係
並同時開展幾個對方會積極回應的「求助」模式
F
不好意思話多了
覺得妳單純的可愛
2009-03-27 12:22:13
版主回應
好專業的回應喔@@
把我嚇了一跳!
謝謝您的教導,我會細細咀嚼您的意見然後改進自己的溝通模式。
我喜歡被您稱讚單純可愛,謝謝^_____^
2009-03-28 03:35:14
ling

樓上的是專家ㄋㄟ
你看你多幸運阿!
祝你順利喽!
2009-03-30 21:25:22
版主回應
對阿!
真的滿幸運的
總是在需要的時候獲得陌生人的安慰^__^
2009-03-30 22:11: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