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5 01:28:13| 人氣16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混亂的一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週的風波僅在一個午間新聞的時間即劃下了句點,不過,讓自己也擔心了不少,我的擔憂從新聞出現的前一天傍晚正在享受「滿漢大餐」蔥燒牛肉麵前接到未顯示的電話開始,對方表明身份為某某報社的新聞工作者,想對這件事來向我挖些東西,老實說,忍耐了一年半,真的很想為自己為這股怨氣找個發洩的出口,不過,法律已還我一個公道,這就是一個最好的安慰了,我無需去對這些想找到聳動內容的人們說些什麼,重覆的將自己的工作態度告知對方,沒有對這件事加油添醋,我想對方應該覺得得不到什麼,終於掛上了電話,掛上電話後,趕緊打電話向上司報備,內心忐忑不安了一個晚上!
隔天一早和孩子們在討論昨日的數學功課時,和我交情甚佳的同事到教室告知事件已上報之事,內心更是不安,火速將手邊工作完成後,三步作二步的快速到了上司的辨公事,拿起報紙一字一句的看著,一絲一毫都不肯放過,深怕漏掉什麼重要的部分,看完後,看不出有什麼嚴重的部分,心裡倒是安心了不少,此時,一旁的組長告知上司有其他的媒體來電要對此事進行訪問,所幸對於此事早交由校方去發言,無需我費心!
到了十點多的掃地時間,竟有手扛攝影機的新聞工作者來到教室,要求拍攝簿本,正當我在請示上司的同時,他已擅自拍攝完成向我道謝,對於媒體如此無禮,讓我十分火大,但生氣不是解決之道,待詢問其身分和確認內容無針對任何人後,面帶笑容的目送其離開,此時情緒已開始緊張起來,尤其是對於其報導內容的真實性和殺傷力到了那一種程度,此時你又來一則簡訊告知在網路上看到此則報導,讓我心跳加速,今天也不知是什麼日子,教室裡的電腦竟在今日罷工,打了電話給你也趕緊就近找到電腦打開網頁瀏覽一番,內容和早上報紙所見相同,讓我鬆了一口氣也為你的關心感到開心,不過,想到剛才的那蠻橫的媒體人,讓我聯想到那些怕被拍到的藝人,壓低到不行的帽子、大到可以讓人窒息的口罩和太陽眼鏡,更恰好的是前述二項東西就在我的抽屜裡呢!等到放學後,接到同事午飯的邀約的來電,並順便確定安全後,才打消了使用此二用品的念頭!
在下午看了同事所見的新聞報導,內容算是公道,心中大石終於放下了,此時最大的功課是面對那些給予加油打氣的同事,很想說的是:「事情發生那麼久了,不用了!」但是基於同事情誼,還是客氣的回答:「謝謝關心,我沒事,請放心!」。
事情發生的第二天的放學時間,正當在準備週末家長日的工作時,竟有隔壁班家長問道:「你沒事吧?」這也太誇張了吧!我的家長都沒說什麼了,怎麼會是別人的家長來問這件事呢?只能說聲:「沒事的,放心吧!」原來自己很得意老天還我的公道的同時,卻忘了有很多人也知道了我這號人物呢!不過,反正我沒錯有什麼好怕呢!
家長日時,很怕家長會因為這件事而對我有所微言,但事實為大家不以為意,給予我極高的評價,讓我最感動的是有家長在看到新聞的同時,立即打電話到新聞媒體開罵,為我抱不平呢!
事情發展至此,雖說過程相當的艱辛,驚嚇指數接近破錶的程度,但終於在許多人的認同中結束,謝謝在這一路上給予我幫助的人們和那些支持我的人們,透過這個事件,讓自己看到許多的人性,也看到了職場的光明面和黑暗面,我想一個一般人超級難得遇到的人生經驗吧!應該去買張樂透吧!說不定會有好運降臨囉!哈!哈!哈!

台長: 毛毛
人氣(16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五味雜陳的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職業婦女不是我可以做的工作!
此分類上一篇:呼!終於到了一個段落了

羽人
ㄟ...
可以準備報紙給我看嗎?
增加臨場感
2008-02-26 19:35: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