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5 20:54:00| 人氣1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生要有一件事是令你後悔莫及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天我的媽媽告訴我,『希望妳將來過得好,但是妳自己的決定要想清楚。』
這句話猶如一顆石子投到我的心湖裡,引起陣陣波瀾。
我想她以一個身為過來人的經歷來提醒我,現在的決定是有多麼的重要。

自從她的這句話後,我開始了許多的觀察及想法,但我仍不敢保證我的決定會是對的。
只能說,人是由失敗中去學習成長。(但也不能一直失敗下去,那肯定是沒進步了)
如此一來,才能由失敗中去學經驗,去學多想一下,去學站在別人的立場看事情。
有一天受到別人的傷害才能體會當初傷害別人的任性與帶給人的痛苦。

電影『衝擊效應』中,排除種族話題之外,另一個重點是世上沒有絕對的好人與壞人。
有時我們關心朋友,但我們的話是否真的令朋友感受到你的關懷?還是嘲諷?
救援弱勢團體,是幫助還是同情?

無論如何,至少要令對方感受到你的出發點是善意的。

小孩子就單純多了,因為他們不需要考慮那麼多,所以小時候所來往的朋友沒有利益衝突,這也是比較真實的。

ps.『衝擊效應』很值得推薦給各位,關於人與人之間有很深刻的描寫。

台長: 查理布朗
人氣(1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