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6 23:23:27| 人氣1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後的約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後的約定。

剛在天馬上面發現了消失好久的紅螞蟻合唱團。
真的好久不見了,紅螞蟻。

聽他們的歌是在我的高中時代。
第一張專輯就被我操壞兩捲卡帶,幾年後又出經典收藏版,
到現在我一直保存著最初和最後的版本。

好懷念啊。應該有20年的歷史了。
高中時代的事,我記不住多少,但唯獨每天聽著紅螞蟻的歌跟功課搏命這件事,
到現在我仍有昨天還存在的這種感覺。
我的第一篇中篇小說,也是在紅螞蟻時代完成的。
也不過是個不經事的少女白日夢,20年後的現在看到都會臉紅的過去,
呵,我也有曾經啊。

在我的百寶箱裡還留著當初瘋狂收集他們的雜誌頁及剪報,
一張有著全體團員簽名的明信片,
這是我在馬偕上班時,我的一個小病人特別找來給我的,
代價是我必須和他一起看完20集的"聖戰士星矢";
一張演唱會(紅螞蟻唯一的一場演唱會)的雙色印刷海報,這是同學幫我四處問來的;
一張演唱會的DM,這是我從吉他手Ray的手上得到的,
那天剛好輪到他跟baby沿街發DM,我們就在新堀江上大眼瞪小眼,
一個想著如何開口要簽名,一個想著這個死小鬼怎麼還不趕快來跟我要簽名;
一張沒撕角的演唱會門票,這是我存了一星期的零用錢買來的,
沒去看演唱會的原因是,那天剛好是我的期末考,
趕不上跟紅螞蟻的"最後的約定",
每次看著那張發黃的門票,總會有某種悵然的低落,
一直沒完成的約定。

直到現在,
偶而聽到傳唱到快爛掉的"愛情釀的酒",
我的心,還是會稍微顫一下,
掉頭飛回那個愛做夢,有紅螞蟻的年紀。

那個約定了一輩子的約定。



轉貼MSN2006.05.26

台長: 芙米醬
人氣(1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有心事 |
此分類下一篇:愛情是種得不到的習慣。
此分類上一篇:純粹閒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