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5-26 14:24:56| 人氣2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6大阪‧名古屋行5/19名古屋港、市科學館

雖然回國是5/20,但因為是9點55分的班機,也就是7點55分要到機場,所以實質上19號就是待在日本的最後一天,雖然一開始對名古屋並沒有特別喜歡,但真的要離開還是覺得不捨(´・ω・`)

這天原本排要到名古屋港的水族館的,但因為在大阪已經去過海遊館,所以覺得內容應該不會差到太多,加上這時候已經剩5千日幣左右,2400日幣的門票真的是花不下去...orz

所以就改成在名古屋港附近拍照就好,這地方感覺比大阪港附近小了一圈,很快就可以逛完,其中還有個可以免費入園的遊樂園,看起來很破爛就是,不過好歹也是有個大觀覽車。




這附近設施蠻多,也有套票可以全部玩到底(南極觀測船、一棟建築忘了名稱、水族館),但只能拍外觀是有點可惜,也許有機會還會再來吧,畢竟像是味噌豬排,我就因為怕牙齦復發,所以取消沒吃。

全部好像花一兩個小時就拍完照了,原本想吃烏龍麵,但我看找到的店家有點遠,另一個是中華料理(這時候不之為何超想吃麻婆豆腐),不過雖然是中午用餐時間,裡面一個人都沒有,而且看起來很像是"辦桌"的,我一個人也就不敢進去。

正當煩惱要吃啥的時候,一位漂亮的店員從自家店裡出來對我說:一位的話,現在就能為您帶位哦。於是我就跟著她的屁股走了XD這家也是中式料理,我想說是冷的東西比較不會刺激到口腔,所以就點了中華涼麵,順道一提,我在日本吃了好幾次涼麵,每次都覺得哪裡怪怪的,上次才終於知道中式和台式的差異了,就是少了花生醬,少了這一味,台灣人吃起來就沒有涼麵的FU,一盤涼麵就要850日幣...現在看發票真的有點心痛。


吃飯的時候就在想,難得的最後一天,要是2、3點就回住處,那也未免太浪費了吧,科學館票才800日幣,雖然我對科學展區沒多大興趣,但為了天象儀還是加減去吧。所以就又坐車到白川公園了。

買票的時候,櫃台小姐就對我說,因為今天有兩團小學生的校外教學,可能沒辦法安靜欣賞,請諒解這樣。
不知道5月是不是日本的校外教學月,我都是在平日出去就是為了避開人潮,結果到哪個景點都碰到一堆學生(國中小都有)。

買票進去剛好趕上第一場天象儀,它是有點類似電影院,一場次50分鐘。雖然號稱世界最大,但因為我沒去過其他地方,只覺得這裡比想像中的小。旁白是男性,這有點可惜,比較想聽女性的聲音療癒一下(´・ω・`)
但講解得很清楚就是,主題是"在太陽系中尋找生命"所以感覺有點像是上課,先是介紹星座,然後換介紹各大行星,構成物質和迴轉週期等等,投影影像很逼真,很有魄力,但結束後還是看到睡掛了一堆人XD




科學館的部分就沒甚麼,大多都一知半解,然後周圍一群小朋友跑來跑去這樣。但這地方還不錯,因為都是實際操作體驗科學,這樣對學習更有幫助。



從科學館出來後,就去買了MD的夢幻之星4,是這次旅程買的最後一款懷舊遊戲,這裡懷舊遊戲商店的店員看到我都煩了吧,每天都來報到,而且還拍照做筆記。

然後就又跑去吃麥當勞,店內看到一張海報,好像是南洋風味漢堡之類的吧,可惜是5/20才上市(´・ω・`)
另外這次還是沒吃到紅豆派,也許是冬天限定吧,為了補償所以點了蘋果派。

回住處前又買了小正(まるちゃん)拉麵,醬油口味鹹到不行,幸好我沒九點就吃藥睡覺了。


台長: (´・ω・`)おじさん
人氣(2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日本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2016大阪‧名古屋行5/20中部國際機場
此分類上一篇:2016大阪‧名古屋行5/18白川公園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