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2-30 11:55:46|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8中部旅行 12/22~23



12/22
從早上就開始飄雨,氣溫也明顯下降。行程有安排去三重縣的名花之鄉(なばなの里),原本很猶豫要不要去,但畢竟目標是逛遍日本全國(有踏上該縣的土地就好XD)這樣至少可以多一個地方。
我購買了近鐵的套票,它是來回電車費(近鐵名古屋車站)+近鐵長島車站到名花之鄉的來回公車+入場券+園內可使用的消費券1000日圓,這樣總共3190日圓,問一下日本朋友說價錢有點微妙,但畢竟還是省事多了。
販售處並沒有很明顯的告示,我是到近鐵名古屋車站後,問站員才知道的。(一般售票機的旁邊的櫃台)。













從名古屋過來,大約要1小時的時間(三重縣是細長型的縣,幸好它在靠近愛知縣的地方)。這裡最大賣點就是日本全國最大規模的燈飾,幾乎所有植物都纏上了燈泡(這樣看也蠻可憐的),也因此在這聖誕節前夕,一堆死情侶當然也會來造訪,我抵達時是星期六,如果晚上來的話應該會被情侶們擠死,因此特地在大白天跑來,雖然人比較少,但也幾乎都是情侶。

園內區域並不大,有一個升降展望台,和一些餐廳與商店,以及溫室這樣,我想大家的目的還是來看燈飾的吧。加上吃飯的時間,大約只停留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


吃完飯後,就又一路奔波回到名古屋,先到了BIC CAMERA逛一下,但沒有看到想買的東西,之後就搭電車先回飯店休息,晚上又出門吃山本屋的味噌烏龍麵,裡面幾乎沒有料只有一些蔥片這樣,所以吃完回途中我又買了肯德基(日本情報操作很成功,塑造出聖誕節就是要吃炸機的觀念,所以12月的肯德基晚餐都蠻多人的)
這天搭電車發現某些路線? 車掌會出入車廂,移動前會先廣播說現在要巡視車廂,有事情可以跟車掌說這樣,然後進出車輛出入門的時候,都會先小鞠躬一下,並且不會屁股對著客人。還有看到三個也是穿著制服的人(應該就是員工)雖然有座位,但三人都是站著。這些小地方就知道日本真的嚴謹過頭了。

12/23

這天早上原本打算去Komeda's Coffee吃早餐的,但一進去就坐滿了人,店員又是外國人我第一時間沒聽懂他說啥,我就說好,結果被帶到吸菸區的座位,後來想恍然大悟他應該是說現在客滿,吸菸區的座位可以嗎? 這些死吸菸廚會讓我的早飯變難吃,所以我又往出口走去,對店員說我下次再來。
結果只好還是去麥當勞了。三連休的第二天,一樣到處擠滿的人,連上午的麥當勞也幾乎沒有空位。
這天還是有時會飄小雨,但都是不用撐傘的程度,不過氣溫依舊偏低。

這天第一個行程是去新幹線・電車博物館,剛好在金城頭車站那邊,也就是樂高樂園的附近,偏偏附近的表演設施又有演唱會,所以電車擁擠程度應該是和早上的通勤差不多,我也體會到甚麼叫做不需要拉把手,也可以直挺挺搭電車的感覺。


下次3月還會到名古屋,打算到時再去這個樂高樂園。





擺放了各種從古至今的電車車廂。



雖然沒有寢台列車有點失望,但至少有這個食堂車輛,也算是很新鮮。



到處都是聖誕節的氛圍。
如果是對鐵道非常有興趣的人,可能可以在這邊待上好幾個小時,但畢竟我是外行又是孤家寡人一個,因為這邊也只停留了一個小時左右,館內就兩層樓這樣,分成好幾種主題的區域。

離開這裡可能還不到中午12點,因為時間實在太早,想起之前對一部電影蠻有興趣,上個月在仙台看電影時看到預告,片名是「来る!」來了。(台灣似乎2月還3月才上)對它的題材很有興趣,於是就搜尋最近的電影院,之後發現有一家不太遠上映時間也比較接近的,於是就過去看了。









以恐怖驚悚片來講,居然長達兩個多小時,從結論來說這是部失敗的作品,劇情走向也很好猜,最糟的是結局不了了之,這是我最討厭的情況。但也幸好這作品一點也不恐怖,看到一半才想到說我還要一個人在飯店過兩晚啊~

看完電影後感覺很累,不想要再搭擁擠的電車回去,心一狠就用JAPAN TAXI叫車,直接搭車回到飯店了。(連路上都很多車,害我比預計多花了500日圓)。

回飯店先小作休息後,又先出門到松阪屋的友都八喜買了macbook的收納包,接著原本想去風来坊吃名古屋雞翅,但是大客滿,只好到附近看起來也很好吃的千吉吃晚餐,點了烏龍咖哩麵和鹽味雞翅,比起味噌烏龍麵,我覺得咖哩烏龍麵更好吃(但湯汁真的很會飛濺,需要圍兜兜(´・ω・`))鹽味雞翅超級好吃,雖然雞翅的肉真的很少,不過雞皮的調味恰到好處,下次來一點會再吃!




這天最後一個景點也是本次旅行的重頭戲之一,名古屋電視塔。因為即將在明年1月開始維修至2020年的夏天。這邊也是因應聖誕節有相關的活動,雖然知道一樣會有很多情侶,還是牙一咬硬上去看看了。













還是一樣擠滿了人,光入場可能就花了30分鐘以上,入場門票並不貴,成人1000日幣(晚上,白天700)只有自動售票機。高度也只有90公尺,但看周圍的夜景還是綽綽有餘。
展望台的空間並不大,還有許多低柱子需要小心不要撞到頭,上了樓梯後可以到戶外的展望台,這邊就可以不用隔著玻璃拍到美麗的夜景,這邊也被稱為是戀人的聖地,有相關的拍照和紀念性質的單元,死情侶們可以來看看...(;´∀`)

到上面的展望台後就沒有洗手間,所以搭電梯前最好先去清空一下。
在展望台停留的時間比排隊的時間還短,畢竟一整天東奔西走也累了。電視塔離飯店非常近,徒步不用10分鐘就回到飯店了。

台長: (´・ω・`)おじさん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日本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2018中部旅行12/24~25
此分類上一篇:2018中部旅行 12/20~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