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4-11 12:21:47| 人氣2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存&近況報告



看了上一篇文章,大約半年多沒更新了。

不知道其他文字工作者,是不是像我依樣惜字如金,其實平常時間多到滿出來,但也可能是千篇一律的生活,讓我實在沒東西可寫。(一到兩個月才"自己"出門一次)

比較意外的是這裡每天還是有20~數十件的瀏覽數。應該來看鬼故事的比例較大,倒也不是對都市傳說沒興趣了,而就是簡單一個字"懶"

我應該有所謂的春天懶惰症之類的,每年一到3、4月好像就會很沒幹勁,渾身無力一直想睡覺。最近手上的案子都需要兩倍的時間才能做完,最近買了新的電視,也買了新的手機,加起來就進7萬台幣,再加上5月份要到大阪及名古屋,也是要花7萬左右,真的是...人生的樂趣只剩下花錢了吧。

5月的旅行其實就是股衝動,現在雖然還是幫之前的日本公司做事,但對方已經完全沒有再邀我過去的念頭,畢竟沒工簽一次只能待3個月,根本做不了啥事,而且到那邊我的薪水要先加2萬日幣,外加我會用到的水電費用。我個人也覺得下次就算被徵招,我可能也只能待一個月吧,每天窮到只能吃便利商店,而且又只能看24吋的電腦螢幕(我現在換了55吋電視),連電視頻道都沒有,而且我也很難交到真的日本朋友。整個就是在日本卻不像在日本的感覺,雖然台灣又要進入可恨的夏天了,熱...蟲...

回過頭來講衝動,是某天晚上看了國興的"日本我來了"發現到一件事,就是不少白人到日本,一次都玩2周一個月的,就想說我以前去那種4天3夜的,是在趕什麼東西? 關掉電視後,就火速上網訂了機票,原本是想真的玩2周,但考慮到住宿費用,最後還是將就10天,這也即將打破14年到東京8天7夜的行程了。

這次會先到大阪,雖然我對關西沒太大興趣,不過東京都去了4次,也實在是有點膩了,所以想挑戰關西看看,先待五天後,再搭電車到名古屋,名古屋這地方算是個意外,去年11月在台日交友網站,認識一個喜歡台灣的日本女生,當時聊得很合,我就說今年3月可以過去她那邊(其實她在愛知縣下面的三重縣),我們可以吃個飯聊聊台灣之類的,她就說好,這期間我還送了她五十嵐設計款的悠遊卡(她說造型很可愛,她很喜歡喝五十嵐),以及一個101大樓磁鐵(她在收集世界各國的磁鐵)。但一直聊到11月下旬的時候,她態度就變得冷淡,原本秒回變成隔天回,而且不再主動搭話,雖然我還是照原本的步調,一天大概傳一兩次有趣的東西(大多和台灣及日本有關)給她,但她後來就說要我再把傳訊的間隔拉長,因為男友在抗議了。我就說了抱歉,我沒注意到。然後就沒再傳訊了。

當時就已經把原本今年3月要去的名古屋計畫排好,只是因為後來和她關係有變化,所以才中止不去(當初連機票也沒真的訂就是),但既然計畫都排好了,不去也是浪費,而且我對新幹線一直很有興趣,所以這次才會是大阪、名古屋行。

到第五天會搭新幹線到名古屋,一樣是玩五天後,再直接從中部機場回台。想當然爾,這次當然也是一個人。一個人旅行說是輕鬆自由也可以,但也真的很寂寞,所以這次幫自己選好了主題,一當然就是懷舊遊戲店家巡禮,大阪和名古屋也不少,已經排了10家店可以掃貨。二是日本古城參觀,做為一個長年哈日者,卻很少接觸日本歷史文化,真的很不應該,因此這次排了大阪及名古屋城的行程。三則是順便找幫自家網站寫作的題材,除了剛才提到的古城外,還排了一些景點會以我個人的方式做介紹。

到時候應該是網站及這裡的文章會分開,實在不想兩邊貼完全相同的東西。
至於藥妝這次不想碰了,上次的貨雖然有賺錢,但居然拖了一年才賣光,真的是太難賣了(競爭激烈)

最後提一下旅伴的事,再決定5月的旅遊行程後,突然有找個旅伴的念頭,其實是男是女都沒有關係,我也沒有其他邪念,只是想說一兩個人陪我一起旅行,應該會有趣(麻煩)的多。
於是就上了BAND進到旅行群組,雖然有三個人表示有意願,但最後只有一個女生,感覺好像真的會去,但最後她還是沒有要跟我去。真不愧是天秤座,一開始說要去,後來說無法排假沒辦法去,之後又說能去,然後又說想帶媽媽到東京去,變來變去我後來就把她的LINE給刪除封鎖了,生日和讓我變得不再相信人的女生只差三天,其實一開始就覺得很感冒了。當不成旅伴當個朋友也可以吧? 嘗試約了她兩次都被打槍,講了很奇怪的理由推託,嗯...果然我已經成為被詛咒的絕緣體。 

台長: (´・ω・`)おじさん
人氣(2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雜談 |
此分類下一篇:2016從下半年開始
此分類上一篇:ZENPAD10(Z300C)開箱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