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31 22:26:44| 人氣3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總是微笑的大叔

http://yoshizokitan.blog.shinobi.jp/Entry/1307/

↑原文出處

這是發生在,工作結束後,一如往常回家的路上,所發生的事情。

我突然感受到了視線,轉頭往某戶人家的二樓窗邊一看,有一位中年大叔就朝著這裡揮著手,還是一臉的笑容。

 

感覺有點不太舒服,就無視對方直接回家了。

隔天工作結束後,又走了一樣的路,結果還是碰到了那位滿面笑容的大叔,朝著這裡猛揮手

一樣覺得很奇怪,所以就無視他快步的離開了。

 

之後從附近的歐巴桑們聽來的,那戶人家的大叔,不知道是精神障礙還是癡呆症,就變得很奇怪,總是從二樓的窗戶對著經過的行人,用力的揮手,會這麼做是因為,家裡的人都不理他,所以他感到很寂寞,才用這種方式想要來排遣寂寞。

 

在那之後,我只要經過那條路,就一定會看到大叔滿臉微笑地對著我揮手。

每次經過都是看到一樣的畫面,想說總是無視於他好像也有點可憐,於是有一天就決定,要對他做點回應。

 

「真拿你沒辦法~

一邊這麼想,一邊朝著二樓的大叔揮了下手。

大叔一看到,就欣喜若狂似的,也朝著這裡並且更激烈的揮著手。

 

「大叔很開心呢」

因為大叔看起來真的很高興,所以我就決定每次經過都要揮手回應他。

 

到了某天,工作結束以後,我也像往常經過了大叔家前的道路,舉起一隻手,擺動著像是在跟他說拜拜,然後大叔一樣很興奮的揮著手臂,我心想:?大叔很開心呢,所以也就大力揮著手回應他。

 

接著大叔舉起了雙手,一邊喊著「喂~」一邊將二樓的窗戶打開

接著滿心歡喜地對著我說「我馬上過去你那邊」

我心想:?!

大叔話一說完,就滿臉笑容的,往我的方向直接跳下

傳來了一聲沉悶的的聲音,咚!

雖然被圍牆擋住沒有直接看到,但從落下的姿勢推算的話,很可能是頭部著地。

聽到這個聲響後,家人也趕緊的出來查看。

 

「事情變得不太妙了

我覺得很害怕,就逃離了現場。

雖然我不知道那個大叔到底會怎樣,但以那個不正常的姿勢摔下來,或許已經死了也說不定

我一回到家就躲在被窩裡面不斷地顫抖著,好幾次都對自己說,這不是我的錯,但結果還是沒用,那個晚上因為驚慌和罪惡感,所以徹夜未眠。

 

到了隔天才知道,大叔因為頸部骨折所以過世了,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當場死亡,但對於向他揮手回應的事,覺得非常的後悔,更重要的是,對於當時不去幫忙大叔,還逃離現場的自己,有著很大的罪惡感。

之後我就不再走那條路回家了,應該說是怕到不敢再走,只想著希望能夠早點忘掉。

 

但是如果不把後悔的情緒給去除的話,我想我會一直記在心裡,為了要做個了斷,就下定決心提起勇氣要再度到那戶人家,對著大叔道歉與懺悔,希望自己能夠就此忘了這件事。

 

雖然覺得很害怕,但還是到了那戶人家的家門外,我雙手合十在心裡對著大叔說

「真的很對不起,我居然逃跑了

我熱淚盈眶地抬起頭看著大叔站過的二樓窗台,結果有人對著我揮手

是誰在那邊…?接著我的身體就像凍結了起來,是那個微笑的大叔

 

對這個讓人無法相信的畫面,我訝異到說不出話來,只是直盯著大叔,心裡想說,不是已經過世了嗎

過了一會時間,大叔把窗戶打開,接著對著我喊

「我馬上過去你那邊!!!!!

我心裡想著糟糕了!就火速的逃離現場。

「哇!朝著這裡來了」我往自己住的公寓,全力的衝刺著,就這麼不斷地跑著

到家以後,我屏住呼吸,躲在被窩裡面(※編按 都幾歲的人了,怎麼一直躲棉被?看過咒怨的應該就不會窩進被窩裡了(´・ω・`))

為什麼大叔還在!?

 

然後這時候我聽到了

「喂~~

是大叔的聲音,好像是在找我

「喂~~~~~你在這附近吧?

就在我家的房門,不斷的來來去去

 

「拜託快點到別的地方去吧

我只能一邊這麼祈禱,一邊在被窩裡顫抖。

「喂~~~~~

大叔好像發了狂似的,不斷的叫喊著。

「喂~~~~~聽我講話嘛我好寂寞喔

就算你這麼說跟死人講話也太

我還是一邊發抖,一邊祈禱他快點消失,用雙手摀住耳朵,不敢從被窩裡出來。

當我回過神後,就已經到了早上。

 

但在那天以後,只要到了晚上,大叔就會在我公寓的附近,持續地找尋我

「喂~

一邊訴說著自己很寂寞,一邊來回地找尋著我,覺得再這樣下去會很不妙,不是發瘋就是被祂帶到另一個世界去,於是我很快地就搬家了。

 

這件事過了五年,不知道大叔是否還在哪個地方,找尋著我,只希望不要誤認之後搬進去的房客是我就好

 

那個公寓是面向南邊的,從某個私鐵站騎腳踏車約10分鐘的路程,而且是離樓梯最遠的房間。

如果有符合上面所說的,請務必小心

 

個人後記

這篇翻得並不好,最近精神狀況很差,隔壁還是早上7:44開始動工,害我都睡得不好

改原文的部分頗多,但主要劇情沒動,只是第三人稱改為第一人稱這樣

最後那一段,很明顯的只是想嚇唬讀者,本來不想翻出來的,因為覺得沒多大意義。

以服務業經歷10年的我來講,基本上行為舉動比較怪異的客人,我都一定是躲得遠遠的,還碰過有客人具有雙聲道,來到店裡都自己跟自己討論與對話呢~

但我現在也快變成神經病就是了,握手

台長: (´・ω・`)おじさん
人氣(3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網路恐怖故事翻譯 |
此分類下一篇:河堤夜跑
此分類上一篇:幽靈電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