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9 22:51:14| 人氣27| 回應0 | 下一篇

穿起制服救災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颱風過後,我在新竹的第二個家,尖石與五峰毀了。

風雨剛歇的那天晚上,坐在電視前面看著新聞不斷地報導新竹的災情,眼淚不禁掉了下來。在新竹呆了五年,五年多的時間裡常常跟著羅浮群的夥伴們上山下海,每年兩次的小隊露營、最讓人期待的訓練營跟伯魯營、還有溫馨的老狼營。在山上的日子,有星星、有清澈的河流、還有原住民熱情的擁抱與壯闊山林的呼喊。在山上的日子,有歌聲、有笑聲、還有拋棄煩憂的我們與被洗滌過後純淨的心靈。我們的青春、我們瘋狂過的證據也都留在那裡了,但也隨著這次的天災,一並被埋葬了。

電視畫面裡面崩塌的土石,頹圮的房舍,竟已不復以往那熟悉的面貌。

心很痛!卻只能坐在電視前面掉眼淚!但我不要這樣,我是童子軍,過去一次、兩次坐視不管,可這次我不要!我要穿起制服,背負起童軍的使命,服務人群。身為童軍我們一定能做些什麼,不要再沉默下去,我要發出我的聲音,我想要去實踐,讓服務不再只是個口號!

我們一定能做些什麼的!



台長: 坤員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