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3 22:26:17| 人氣1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記得美人魚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喵喵:
單調的午後,你都做些什麼?

沉悶的午後,空氣慵懶得欲振乏力
昏昏欲睡的腦袋裡有他的囈語:「我喜歡盯著她看,即使不說話,只要能在一起我就覺得很幸福..」

靜謐的午後,只有好事的微風不肯歇息,在樹梢、花叢,低聲傳述著,千古的愛情..



傳說海神(Llyr)的女兒Morvern某一天在漁村岸邊聽到教堂裡傳來迷人的歌聲,於是她日復一日到漁村聆聽歌聲,甚至還愛上了其中一位唱聖歌的年輕男孩馬修(Mathew Trewella),有一天她忍不住誘惑決定披上海底寶石和珍珠串成的美麗衣裳走進教堂探望馬修,兩人因此陷入情網,不過人魚公主知道她必須回到海裡否則即將枯死在岸邊,得知內情卻又癡情的馬修於是背著人魚公主回到了岩洞邊,並且跟隨著她消失在海面上……
當地人相信,消失的男孩仍然在海底唱著歌,每當海面波濤洶湧時,就是馬修在海底唱歌所引發的風暴。

《以上摘錄自【皇冠】雜誌》


葛萊緹雅是一位人間的少女,她親手栽種的花,生長得如此美麗,都是因為太陽神給予陽光的關係。她叮嚀自己,要親自向太陽神阿波羅道謝!
清晨天還未亮,葛萊緹雅就到花園等待日出。瞬間,陽光普照大地,神采奕奕的太陽神阿波羅,駕著馬車越過天空。他俊秀的容顏深深吸引著她,葛萊緹雅忘了要向阿波羅表達她的感激,她,愛上了阿波羅...
太陽神阿波羅是驕傲的,祂是不可能愛上人間的少女。葛萊緹雅依然每天仰望著天空,期待阿波羅對她的愛。天上的諸神聽到了她的心聲,於是把她變成一朵永遠仰望著太陽的花朵。她的名字就叫做「向日葵」

《以上摘錄自大塊文化【Between 22。C~24。C】》

因為神話
愛情被妝扮成幸福又圓滿的樣貌
美人魚得到了心儀的歌聲和愛人..
葛萊緹雅的答案是“不”,但她的愛卻永遠追隨陽光,恆久存在..

可是,喵喵..
我們的朋友可沒那麼幸運
他,愛上了一個有子之婦..

------------------------------------------------------------------------------------------------

她,生長在黑道世家。
跟相戀七年的男友結婚一年多後,他就有了外遇。沒想到堅決離婚後,她前夫又回頭來找她,而她,竟原諒了他。但是,前夫依然故我,一樣的拈花惹草..

為了籌措出國的花費及一個會錢,她今天又去上班了,我擔心她,又要喝醉。
她,在酒店上班,諷刺的是,她前夫還抽她佣金。〈雖然在酒店上班,但她沒出賣過身體〉

我就快畢業了,到時候就可以幫她了,雖然她說過我養不起她..
她每月收入約10萬,可光是些惱人的花費就幾乎耗去了她的全部收入
而我,一個剛要踏進社會的人,即使頂著碩士頭銜起薪也不過四萬元左右
但我仔細盤算過,即使無法使她過優渥的生活,至少也能維持住生活安樂

很多人都勸我放棄,我當然知道他們是出自一片好意
但是,換個角度想,我是在追求幸福,這未嘗不是件好事?
而且,每次陪在她身邊,我都覺得很幸福..
 
----------------------------------------------------------------------------------------------

「我喜歡盯著她看,即使不說話,只要能在一起我就覺得很幸福..」
我幾乎可以看見他眼底燦亮的光芒

「愛情的確如此,只要在一起,隨便做什麼,或不做什麼,都是快樂的。」我彷彿這麼回答..

喵喵:
為什麼在談說別人的戀情時,我會如此感動?那感覺,彷彿?...愛情剛剛回來過..

是啊,愛情如此甜美,我怎忍心,教他放棄?
但!我真的無法給予這個複雜的三角戀情任何祝福
只希望在嚴厲考驗過後,上天能賞他一份豐厚大禮--“一份雋永的愛”

喵喵:
寂寥的午後,你都做些什麼?

這個微風徐徐的夏日午後
我選擇潛入記憶長河
尋找一段被埋藏的愛情故事....

台長: 蝴蝶
人氣(18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