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3 21:18:16|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妮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幫妮妮拍照時,我耍盡花樣,就想誘她露出笑容
試了多次以後,數位相機裡的她仍是一號表情,即便是笑,也是彆忸的..
我於是將就她,因為,這才是真正的〝妮妮〞。

〝妮妮〞是印尼公司總經理宿舍裡的女傭
大大的眼睛矮小的身形加上熱帶國家特有的黝黑膚色
恰足以說明她的純正印尼人身分

她初到這兒幫傭時
餐桌上經常只能擺上三兩小碟青菜和一鍋白飯
剛由台灣派任的男主人在語言不通及對新環境不熟悉的情況下
總是對著一桌少量又缺乏變化的菜色搖首蹙眉
當然,那時候桌上沒有熱湯,飯後也沒有水果
都算新人的主僕二人更是弄不清楚在哪兒可以買到新鮮的魚肉
還好不久之後,救星來了..
聰慧的女人總有特別的天賦
在女主人細心調教下
〝妮妮〞不但能做出一桌道地的台灣料理
甚至尋常的炒米粉都能讓人吃出一心鄉愁
手藝迅速精進,由此可見一般

〝妮妮〞生性木訥,卻會在用餐者吃得滿眼笑滿口讚嘆之際
發出如風鈴般清脆的連串笑聲
彷彿等待了許久才終於遇上知音
靦腆的笑容裡,有著更多的喜悅

沒有傲人的身材可以展示,沒有華麗的衣裳可以包裝
沒有動人的姿色可以自傲,沒有昂貴的彩妝可以雕琢
〝妮妮〞只能本分地做自己..
只能在他人的讚嘆中享受醺然的成就

我...
我就是那個每天邊吃邊稱讚:「好吃!好吃...」
那個吃得眼裡嘴裡還有心裡盡是幸福的人。
我總愛像親人般,每天下班一回家
遠遠地對著迎在門口的她熱情呼喚:
〝妮妮..〞


台長: 蝴蝶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