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30 11:51:53|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日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是不夠勇氣的,對於面對人生中的挑戰與困境。

我急於過完這剩餘的六月嗎?這樣也有失存在的價值,不是嗎?日前,我驚覺或許只是因為相信了存在,而隨之而來的孤獨才得以生存。這樣的信仰其實只會把你拖入有限性的黑洞,是嗎?也並不是說就否定了存在,只是應該還有一樣什麼東西更適合解釋如此的弔詭,綿密緊連的人際與銅牆鐵壁的孤獨,我開始想,可能與利他這樣的概念有些許關聯。

其實,儀式性的告解釋有助於人的跳脫,我指的當然是我本人。

有時我也可以在文字中獲得情誼上的支持,閱讀著實是美好的事件之一,近來我同時發現,與哲人大家的對話卻是一種疏離,是現實中與友人的一種分歧,當我自身已經無法忍受無知的狀態,愈是鞭策自己靠近所謂的知識份子,雖然我們也清楚所謂的知識份子非全人,可是越來越多的人深陷現實的泥沼,以為自己知道些什麼,其實並不知道,同蘇格拉底所言,無論如何,在這一小點上,我似乎比他有智慧,不會以為自己知道些其實不知道的事。可是我想說的不僅如此,而是不知如何與友人建立另一個層次的溝通頻道,有時真的不想只是閒話家常了,也因如此同路人之說隨之誕生,我或許已強調過多次,堅持一條自己的道路,而後便會在這路上遇見幾位同好,一同追尋永恆的真理。

真覺輕鬆許多,不管是對你們任何一人,我又回到過自己的生活了。雖然手上的錶是刻意挑選的,只為感受與你之間的時差,你現在是清醒的吧?即便夜半。我並不想你,我想過自己要的日子,只是每次看錶,就一次顛倒了自己的日夜。


台長: moonying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