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7 23:07:31|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感覺儲存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管他們那時說了什麼,結果是,我成了一個作家。
 
  誰想得到呢?這個只看圖畫不看字的孩子,長大之後竟靠著文字為生。爸媽老師想不到,身邊的朋友想不到,連我老婆也想不到。當然她也沒想到她真的嫁給我了,並且過著一種意料之外的貧乏生活。她現在沉睡在床上,也許會有輕微的呼聲……她累垮了,而我總在她累垮的夜晚文思泉湧,窩在桌前寫字。寫字桌上仍放著我和她小學時的合照。我常看著看著就覺得其實靜香一點也沒變,一樣把頭髮束成兩條,一樣喜歡粉紅色(少女情懷悄然過期),一樣愛穿裙子(但她的小腿卻已經老了),一樣每天回家不管多累,都要花大半時間洗澡,且我不小心偷看到時她也一樣很生氣。
 
  其實沒變的不只她,身邊很多人都是。比如說胖子(以前不能叫他胖子的,但現在可以了),他像是一頭闖進獵人群裡的小老虎,對自己沒有絲毫殺傷力的張牙舞爪感到沮喪,然後無奈地越來越胖。他現在常找我出去訴苦,因為只有我能諒解他說想回到當初可以欺侮我的時候是什麼意思。又比如說狐狸臉,世界的雜亂讓他完全成為了一個猥瑣的人。當然,我自己也是。
 
  這是我目前最大的問題了,老朋友,我好不容易長大,卻又感覺自己似乎根本沒長大;世界以為我們變了,但其實我們沒有。我依然懦弱。依然不敢(或說不想)去面對人生、截稿、收支表、待疏通排水口、未出世的小孩,還有細碎家事。這一切就像小時候的鴨蛋考卷。從前我沒有選擇,只能藏,現在我也沒有選擇,只能把它們寫下來,寫下來,換錢,養活自己,然後再去經歷。
 
  那天到你墳前,我想了很久,想著,是不是因為當初我們玩感覺儲存機的時候玩得太過頭了,才讓現在的我們像被時光暫停一樣永遠只是個小孩永遠長不大,永遠與世界格格不入。就在這裡,稍微卡住。
 
  但你沒有回答。
 
  「小叮噹,」那時我厭煩地踢踢你的墳。「拿點什麼出來好不好,這人生爛透了。」
 
 
 
 
 

台長: 阿心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