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1 12:51:31| 人氣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來不是合群的人。當村上春樹走在大街小巷時,我只想鑽入圖書館灰濛的雲霧,尋覓《禁色》裡的青年與《金閣寺》火光中凝視著美的靈魂,站在生之處向著遠逝的三島致意。「一定會再次相見,在瀑布底下。」垂死的少年最終吐出切割不斷的執念……

  看過E. A. Poe的人都會記得令人毛骨聳然的黑貓,可惜貓這種生物我見過太多也養過太多;黑色的貓其實很愛撒嬌,比花貓或白貓更加溫馴。不如看看〈The Assignation〉的開場白:
   請你等我!我一定
   在那空谷與你相見。

  跨越生死的牽引,比地獄更深、比天堂更遠。

  親愛的H,如果你睜開眼睛,就會發現我們一直走在同一條路上;只要你願意伸出手來,就會知道我其實就在不遠的地方。這裡的春夏秋冬與那邊的四季相同,就連風都是一樣的節奏,你走過來與我跑過去已然沒有分別。要是你也學會貓對舊地的執念,麻煩給我一個座標,就站著別動或者坐在椅子上等我。

  我們一定會再次相見。

台長: moonlitsea
人氣(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