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6 19:31:45|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灑錢的日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找H說話,可這傢伙遲遲不上線。煩了,就當我自言自語吧。

今天到郵局提了兩千塊;不是老媽的生活費,也不是小六子老闆給的上個月薪水,別問我錢從哪裡來,我就是有錢,怎樣?

兩張顏色噁爛的千元大鈔,唯一的優點是少了舊鈔的油煙味,聞起來有種乾爽的味道;我不會形容,誰說國文系文筆一定要很好?我就是故意要把這篇文章寫得亂七八糟。小六子也說了:「你很聰明也懂得自己用功,不過有時候表現出來的水準真的和平常差太多,差到讓人忘記你平常寫的文章……」

我從郵局出來,延著師大路走向羅斯福路。其實我身邊還有一個伙伴,然而在反光強烈的燄陽之下,容許我忽視她的存在。繼續說下去,我踏上了羅斯福路,頭上戴著一頂別人送我的帽子(H小姐:再次提醒,我今年的生日禮物呢?),鼻子下頂著一顆青春豆,臉頰上一片汗水和油光。到達藝文印書館是幾點?不記得了,最近手錶和它的主人一樣不靈光。我挑了王夢鷗著的《文學概論》只因所崇拜的某位范姓教授曾在課堂提起過它(elda先生:你還記得嗎?);至於王弼的《老子註》,純粹覺得王弼一定是個帥哥。

人的心情差,往往容易生出破壞的欲望;我揮霍不夠,尚有加油的空間。接著又殺往陳董的司令部萬卷樓圖書公司,打算將兩千元花掉;不幸的是只看上清朝王先謙《駢文類纂》,價格意料外的便宜。加上先前在五南買的雜誌,今兒個消費九百三十四塊錢,連預估的五成都不到。極為挫敗,看來我似乎不是個善於花錢的人。只好含淚到麥當勞灑錢,卻遇到一群小學生蜂擁而出,更加深我考研究所的決心!

(見鬼了才想當老師……)

寫了這麼多,重點到底在哪裡?

很抱歉,沒有重點……誰規定文章一定要有重點?一定要起承轉合、開合變化?這是我的新聞台,台長本日心情不好,我惡搞惡搞惡搞惡搞……(抓狂了)

台長: moonlitsea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