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8 17:08:48|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e alon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後續

研究室所有的旁聽生都沒考上
而之前讓我發火的女生,已經是第二次落榜

我跟她
後來成了種微妙地相依為命的關係

她要拼入學
我要拼口試

雖然一開始,我總不理不睬
可是到最後還是跟她說了很多關於考試的建議

她很常做飯帶來研究室,就算我拒絕過很多次
甚至在我發表時,還找了朋友來聽

或許,她對我的好帶了著點目的

但某些台灣人會被叫呆胞也不是沒原因=.=

人家對妳好
就不自覺把心拿出來


這是在這邊讓我最難受的地方
永遠都不能像在台灣那樣單純

隔壁研究室,兩個韓國研究生
毛毛蛇來日本時,大家還一起吃過飯
幫我慶祝生日

曾幾何時

那兩位女生,不只互不搭理
說起對方,像是殺紅眼一樣
讓我悲傷也很寒心

高的那位韓國女生
不斷地重複矮的過失

向住同一棟,同研究室
每個人,每一次,重複同樣的,矮做過的事


讓我想起某種似曾相似,卻已經不願去回憶的感覺


我曾對她說
當妳每說一次她的過失,自己的心也會跟著醜陋一些

自己的眼所看到,所感覺到的
不一定就是所謂的一切

而矮的那位,也急著跟我們解釋所有一切

在我拉不起來,卻跟著深陷下去的同時
我爬了出來並不再回頭

人與人
原來真的可以互相痛恨到這樣

只因為各有各的立場


也只能嘆息


或許
在這什麼都得靠自己的地方生存

就不能
多體諒對方一點
多替對方想一些

所有的一切
都帶了點自私
多了一些目的


關於這
是我還沒辦法習慣也學不會的事


於是
一個人

不需要改變

是最好的
在這













台長: 曙光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