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7 11:22:31|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終わ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總算口試完了

在熬過無數的夜
練過快30遍的預講之後


腦海裡還不斷重複
那太過緊張,聽不懂日文,胡亂回答的場景

我其實很懊惱
一點都沒有解脫的興奮

老闆一回來
我哭喪著臉,對他抱怨剛剛在台上的丟臉


“喔!老師們對妳的評價很高挖!
那是日文問題也沒辦法阿!”

(完全忽視我的沮喪)

然後就吆喝著大家去吃飯慶祝
包括品部老師研究室

席間大家熱絡地喝酒聊天吃東西
我還是在恍神

發現自己聽不懂大家在聊什麼
東西也吃不下

最後我們老闆醉了
抓著別的研究室的學生,一個一個問
“你聽她發表沒?很好對吧?”

又對著品部老師研究室的中國留學生
“這就是台灣跟中國的差異啦!中國差台灣這麼一大截,看到沒?”還用手比劃著
我臉上都三條線了==

其實我真的很感謝我們老師
我來這麼久,還沒看過他
專程因為誰口試而慶祝過

記得要在咪聽預講時
因為剛好是暑假
大家幾乎都不能來

老闆就氣呼呼地說:
“沒關係!就算我一個人,也會幫妳好好聽.好好改”


其實我很了解我們研究室
就是這個樣子

不管你幫過大家什麼


可是當小猴子
去旅行還趕回來
老闆說我ppt時,怕我聽漏
全部一張一張寫下來

更不用說幫我改日文練習
量時間

為什麼得一直練預講
因為這邊發表15分鐘(就敲鈴)
不能超過

東西太多
一直刪一直改
當然還有發表時的日文
得講的順,講的得體
還要在時間內

所以就一次又一次量時間
改東西

老闆也開玩笑地說
“小猴子為我做到這種地步,沒有他看也沒關係”


有些人平常不說
可是卻是放你在心上


就算是練了這麼多次
看到台下二.三十位老師
二.三十位學生時

我發現手抖的厲害

小猴子坐在我身後
“沒事的”
然後我們老闆再說冷笑話==


明天是博士班考試


我對老闆的歉意無限擴大

連隔壁韓國留學生也找了獎學金情報
要我留下來


半途而廢的事
我其實做不來


卻不得不離開



台長: 曙光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