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4-12 11:30:46|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問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人說,外太空前幾任的人資長是看到公司問題太多,解決不了就退卻,二個月就烙跑。講很會,做起事來就這個不會,那個也不會。

在工作環境不優的外太空。眼看,我也要滿二個月。手上的工作是滿檔,要適應的地方還很多,從三年工作計畫、年度工作目標到月績效考核表。

難道,「人資長」這職位到處有?還是這些沾醬油的人認為她們只要裝畫得美美,穿得體體面面,就可以不用捲起袖子和大家一起工作?也許我就是那個非典型的人資主管。我不是個不食人間煙火的空降部隊,因為公司缺少我的專業,所以聘我,當然要展現看家功夫,補足多年來的缺口。

也許大家都有默契,不知這一任的會做多久,特別是資深的,都冷眼旁觀看好戲,就等著說:

「我早就說過,又是一個沾醬油的。」

也許吧,我跟其他人不一樣,捲起袖子一樣表現得夠專業,不管是過去問題的解決,現在狀況的推展,甚或未來公司樣貌的規劃,都有我的影子。

小人資最清楚了,她從冷眼不語,到有話就說,到知道有真本事可以挖,到可以靠。我教的,都是正規方法和策略。她知道,除了比我在外太空的時間久一點外,沒別的能贏過我,所以回神,我也要求,遇到困難,要直球對決不避,我能看到她比較弱的一環,這她應該很吃驚。

我不會凡事插手,只會教方法,移工問題多多,小總務只會抱怨,我要她提出問題外,要帶解方。那沒益處的抱怨,我不接受。移工馬桶上面擺的賴打s,她很怒,要懲處在浴室抽菸的人,沒人贓俱獲要懲處所有會抽菸的人?這邏輯根本不通,有本事要抓出哪幾個會有這種行徑,別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一下這個不好,一下那個不對,不整理愛惜環境,就讓移工花錢租公司宿舍,別再免費提供,因為不用錢的最貴。這邏輯她沒想通,那就繼續困擾吧。

如果公司沒有任何人力資源的問題,就不會有我存在的價值,當我把鄉巴佬井底蛙的人的問題都解決,食糞蟲們以為就可以不需要我,那就大錯特錯,白疵會計根本只想到自己,這也就是偽善會在line訊息中寫著:

「好像當時做錯的甚麼」「彼得定律」。

如果心有二意的人陸續都找到工作,食糞蟲就會嘗到苦果。你不是技能訓練班,誰是?

鄉巴佬井底蛙已跟我無涉,時間會證明一切。

台長: Montblanc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