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4-15 12:54:51| 人氣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焦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四月的計畫和工作考核項目已訂定。人員招募部分,小X安今天報到,小小人資還沒下落,只能先從其它工作項目和內容去進行。

報到與尚未聘僱一樣讓人覺得不安,就像我剛進公司,很多人應該也是抱持著懷疑的態度,怎知,一轉眼,二個月過去。我還是一如以往,積極主動地進行應該有的績效。

人心隔肚皮,工作績效與進度是最難掌握,不能逼太緊,不能放太鬆。先安定下來,工作進度再慢慢加強,誰也不願一個工作換過一個,都想有一個穩定,可以發展的機會,事不多、錢不少、離家近。31歲,不算年輕,有目標、有方向,就一起往前。

跟鄉巴佬井底蛙不同,當時部門內大多是很資深的員工,熟門熟路的,只需要調整工作態度和給一個明確的方向。在外太空,流動率高的製造業,新人的進與出就要特別注意。

我們心底都明白,阿風的偶包太重,又胖又老,放不下身段與其他夥伴共事。年輕點,至少有衝勁。想考X級和XX級,就給他機會,讓工作和理論相結合的情況下,會不會更有動力。

你說,我都會在上班寫些有的沒的,殊不知,寫下這些事的同時,就是在審視自己,寫愈多,該完成的事就愈多,會完成的事也愈多。

工作好做,人難帶。年輕的一代,衝動得很,又很多主觀意識,每個都差我二、三十歲的,代溝很深。我有的,就只比他們經驗豐富,做人處事也更圓熟,思慮更周全。二個比較資深的,二個新進的,這樣組合,應該是適當的。

在外太空,有著怎樣的際遇和未來?我步步為營,也審慎思考,掌握大局也顧及細節。努力是不變的方法。

台長: Montblanc
人氣(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