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0-26 19:29:33| 人氣1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配不上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阿芬以為揀到寶似的要任用「勻」「蚵大」畢業,在海邊小城的某醫院當過幾年福利委員會承辦,就把自己認定是在人力資源領域工作過幾年,後來轉到腳踏車工廠作產品管理的不算小的小女生。阿芬就在自認「勻」小姐會報到同時,就發了不錄取通知給曾在公司服務過八年的甲小姐,也沒有告知我有這舉動,雖然當下我就跟阿芬說過:

「「勻蚵大」出產的人,都對自己很高端。」

很顯然阿芬有信心過了頭。

今天「勻」小姐撥電話進來,阿芬很興奮的問她何時可以報到?那小姐潑了一臉盆冷水給阿芬:

「我想領完年終再提離職:不然就得再給我幾天時間考慮。」

我直接打破阿芬的自我良好:

「她不會報到。不論是今天告訴妳或是下個星期一。」

很無情,卻是事實。腳踏車公司是上市大廠,她都不願留下來了,妳為什麼會認定她會報到?前些天晚上跟毛帥說話時就提過這事兒。

「勻」跟「北」都是技職體系排名較前面的學校,可偏又比不上「呆」「蚵大」,所以那種自傲又自卑的心態好比商學院的「鄭」大與「呆」大一般的瑜亮情結。「勻」學生我領教過了耶,還真不敢領教。鄉下地方的學校,眼光短淺得很。

阿芬很不服氣,說要繼續面談下去。我說:

「我真的不在意製造部那個茅坑佔據者說那些五四三,妳不妨撥電話給甲小姐,說自己判斷有誤,才會發出那封訊息。如果她不在意的話,還是歡迎她的加入。」

不過我判斷阿芬是不會撥那電話,那就大家分攤工作,等有適合的人再說吧。

14051今天第二次來查證,公司在資料收集上有不足之處,卻也沒亂提供資料,這個活動參加者努力了大半年,還是有驚無險的過關,等著這張查證聲明下來,任務達成,也為接下來的14064和14067舖了梗,要請那機構的黃「博」幫忙,不然我會遭遇很大的問題,這個產業太窄,產品bom表攤開,沒有相關數據,我無從計算起14067,pcr 的撰寫還要靠專家。說好明天請所有參與者喝手搖飲。這任務我起了頭,阿風接手,靠著他在公司熟門熟路,這些參與者不看僧面看佛面,也學到些知識,那就很好了啊。阿風幫忙很多。

台灣精X獎沒被選上,任務交出去,就會有問題,參加的產品有沒有被送出都無法得知,早知道應該自己把產品送出去,沒有人認真的看待公司的事,業務根本在混,真的夠了。正事不做,只會嚼舌根。

 

台長: Montblanc
人氣(16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