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3-16 19:57:24| 人氣9,9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才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風、阿芬、小燕子、阿益、小雲,我連八珍阿賢都賦予專案,從寫企劃書,到今天下午在主管會議簡報,哪個不是ppt寫得漂亮?講話條理分明?思慮週全?簡報完大家都沒問題的通過議案。「散播歡樂散播愛,跳蚤市場公益義賣」。早上開會時我還鋪梗,講愛心捐款的議題。

誰把這二個課輕視、疏遠、孤立、霸凌這麼長一段時間?而我懂得用他們的專長,尊重並重視他們所具備的能力,讓他們好好發揮,給他們高的期待,自然就會表現出超過你預期的高水準。白疵會計除了玩數字遊戲,他懂個屁!

阿賢下班前,我的一句真心讚美:

「今天表現得不錯喔!」

他回:

「謝謝,都是因為你也在場,像一顆定心丸。」

我給了他大大的微笑。

哪個部門有我這樣的戰力?交付的任務都能不畏怯的達成,每個成員都有很高的責任心,完成後有著更大的成就感。我把團隊帶得極為出色,這樣的表現還不滿足?

依據國內人力資源專家的建議,企業可藉由以下幾項標準,來盤點及定義組織的關鍵人才:

1、哪些工作對組織而言,是最不可或缺的?

2、哪些工作的風險管理較高,最不可輕忽?

3、從工作評價的角度來看,知識與經驗的需求何者較高?

4、哪些工作的複雜度、困難度與精準度的需求較高?

5、哪些工作需要面臨決策與負面衝擊影響可能性最大?

企業希望找到「對」的關鍵人才,有幾個重要的提醒:

1、用人主管必須檢討自己的用人特性及成敗因素;企業必正視,好人才進不來,有很高的比例是主管有問題。

2、如果組織沒有形塑留住人才的文化與氛圍,好人才也留不住。

3、運用多元管道來接觸人才,不論是招聘網站、社群、人脈或是啟動獵才服務;經營人才,是企業主與主管最值得投入的工作。

4、不要忽略了組織現有的人才,這些長期支持企業的員工,最值得被安排在關鍵人才的接班梯隊中,因為「信任」是企業營運,最寶貴的特質。

這一大段的話,我早在去年剛進來時就對他們說過,要懂得辨識出公司所需要的人才,要不吝嗇的培植、給予、澆灌這些人,這些人會是企業面對下一波挑戰時,和你一起打仗的夥伴。說了這麼久,信者恆信,不信者能耐他們何?

有些東西,如果自己沒能體現,教了也是白費力氣。

寫教材教案、寫規章辦法、上課、召募、解決員工問題、留才、面對原物料成本大漲想對策、關鍵零組件採購策略廠商、激勵夥伴、開會、寫策略、寫ESG、寫碳零排放計畫、辦公空間規劃、職業安全衛生環境檢測、交付工作、溝通。

十一個夥伴撐起整家企業的後勤支援工作。

八個月我瘦了六公斤,不用健身房,不用減脂藥。

除了大肚子生孩子,我樣樣都行。

台長: Montblanc
人氣(9,978)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