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5 12:58:51| 人氣82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五年了,我和他走著-情敵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二晚上,九點多才下班,匆匆的吃了便利商店買來的飯糰和果汁,想趕在老伴下課回到家前把澡洗好,打開加壓馬達的開關,發現原本有點問題老在吱吱響的馬達沒聲音,心想,這下可糟糕,八成是壞了,轉開水龍頭,果真水量其小且
沒熱水,只好湊和著洗冷水澡。

夏天我洗冷水澡是沒啥問題的,可老伴不習慣洗冷水啊,只好在他到家前把開關檢查一遍,看看是不是保險絲燒斷了,抱著小小的希望,以為自己能修好,沒想到保險絲換了,馬達還是沒任何反應。

老伴回家只好對他說馬達壞了,該修理或換掉。這麼晚回家就聽到這事,我想他心裡一定不高興,可沒辦法,該修的就得有個人請假找水電行修理。他說「那就明天下午我請個假,到附近找水電工修理吧,順便我也可以改學生的期末考卷。」老伴還是很體諒我工作的忙,犧牲自己的假期就為了修理馬達。

星期三一早,上班前他到郵局去領掛號信,繞道到家附近的水電行約工人下午吃完午飯後到家裡。

晚上回家,老伴一看到我就滿臉詭異的對我說:「那水電行老闆一定有問題。」

我一頭霧水,以為馬達沒修好,會不會是被敲竹槓了:「有啥問題來著了?」

老伴說:「早上我跟水電行老闆說中午吃完飯到家,他居然約我到他家一起吃飯?下午到家換完馬達後就賴著不走,坐在沙發上找我聊天,東看西看的,說家裡的音響不錯,電視很棒,遙控器亂按一番,還把CD架上的幾百張CD翻來看去的,說他都聽古典音樂,水準很高。還跟我要了好幾杯冰水喝,就是不想走。」

這時我才回過神來,原來水電工是煞到老伴了,我只覺得這個人真唐突好笑,也太沒禮貌了吧,到人家裡修馬達,還千方百計要色誘主人。

老伴繼續說著:「修好了之後,我問他多少錢,水電工說五千五,錢包裡頭只有五千塊,只好跟他說晚上出門出吃飯再去提款,把差額五百送過去給他,誰知水電工居然跟我說,『那要不要我陪你一起吃晚飯?』」

聽到這句話,咀嚼到一半的麵差點噴口而出,眼睛瞪得好大的我,看著老伴滿臉無奈且尷尬的表情,終於忍不住放聲大笑。

「你又到處招蜂引蝶了,還把蜂引到家裡來」每次聽到又有情敵出現,我就很想調侃老伴。

皺著眉頭,老伴又好笑又氣的「你胡扯啦。」

「你是找哪家水電行啊?待會怎麼把五百塊送過去?」

「就巷口輪胎店對面那家啊!!」

我想起來了,那家水電行我找過他們來修餐廳的燈,可那次來的是三十來歲的胖小夥子,「你說那個人啊,是胖胖的,大概三十出頭的那個?」

「哪是啊,那個人大概要六十歲了。」

「是喔,那應該是上次到我們家修燈的水電工他爸爸吧。好像有印象,可不記的長啥樣子了。」原來老伴是被一個六十幾歲的水電工煞到,我更覺得有趣了。「那待會我陪你一起去送這五百呗。」

老伴尷尬的表情讓我更忍俊不住,「等一下提款換五百零鈔,給了錢我們就走。我可不想跟他有啥交情。」

吃完飯往水電行方向走去,快到店門口就聽見店中傳出悠揚的莫扎特小提琴協奏曲,老伴交出五百塊就急忙的往店外走,我看見一個身穿草綠色內衣,胸口還有「陸軍」二字,頭髮微捲也稍禿,身形胖壯膚色黝黑的中年男子,滿臉殷切的看著老伴,老伴急著走出店外的同時,我也看見水電行老闆眼中失望的神情。

「你怎麼不跟老闆喝杯茶聊聊再走,你看他都為你準備好古典音樂了。」我又調皮想逗老伴了。

老伴三角眼的瞪著我,「少胡扯了,快走。」

我聽見他有點生氣了「好啦好啦,不提這件事了,免得你又要生氣。誰讓你這麼迷人,連六十歲的歐吉桑都被你迷住?」

「喂,我可是犧牲色相啊,為了家裡換馬達,我還得請假跟一個歐吉桑打交道。」

進了家門,老伴脫了上衣,我突然想起來「下午他來修馬達的時候,你在家是不是都穿著內衣?」

「對啊,不然呢?」

「所以囉,那你有沒有看見那老闆邊換馬達邊盯著你胸毛看,還口水流滿地?難怪他會這樣,都是你自己要露毛給人家看。」

「你。。。。。。。」

好啦,不逗他了,這是我們規律生活中的一個小插曲,可是,我偷偷跟你們說,我在老伴臉上還看到「驕傲和有點高興」的表情喔。

台長: Montblanc
人氣(822)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Phil
你們以前的生活,還真的多采多姿~
看你的BLOG,有種生活的充實感 :D 謝謝
2007-08-27 12:24: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