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24 12:06:44| 人氣5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完美狗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醫生建議你養狗的嗎?」乍聽朋友問這個問題時,會有朋友把我當成憂鬱症或是焦慮症患者之類的,所以才需要狗的陪伴轉移重心的疑惑。
 
對狗最早的記憶是小時候玩的絨毛玩具,在我眼中狗和熊的絨毛玩具都是珍品,那時候只是覺得狗狗的玩偶抱起來最舒服,有一種溫暖的感覺。而且嚴格說起來,我雖然喜歡狗,但有狗狗圖案的小東西卻比不上貓咪的優雅,狗狗只能呈現可愛逗趣的模樣,我喜歡狗的溫暖,也喜歡貓咪圖案給人的慵懶,那時候對於真實的動物體驗是乏善可陳的。
 
一直到工作之後,弟弟在學校撿到一隻流浪幼犬CoCo,在家中掀起軒然大波。首先我們家是不養動物的,也無法想像家中多了一個不知道要如何溝通的成員,會有怎樣的混亂場面。弟弟很聰明,他把狗狗先養在外宿的地方,等到狗狗不會亂大小便之後,再趁那種三大節日必須回家時,把狗狗完美的呈現在我們眼前。〈這一招點醒了我,我現在多養了一隻美美,每次他們也只聽說美美有多乖多美啦類似洗腦的話,兩三個月過去了,也沒瞧見個狗影,其實我的計劃也是除夕……〉
 
後來,我們終於見到Coco了,除了弟弟之外,其他人都不知道要怎樣跟狗狗相處,頂多就是拍一下頭,說一句:「乖,好,去玩。」,然後也不知要做啥說啥了,接著就盡快逃離現場。
 
幸好Coco很爭氣,她是我見過最乖巧、完全不需要擔心的狗狗,到我們家之後她從來沒有做過讓我們傷腦筋的事,也因此我們能常常忙著自己的生活,但也因此而忽略了她。
 
直到一場車禍讓Coco的腳受傷,並且確定往後的生活只能用三隻腳走路之後,我在為牠心疼之餘,這才發現原來在不知不覺之中,我們早就把Coco當作一家人,她得到所有人的喜愛,就算帶她出去散步,我也不會在意他人的眼光,她雖然跛了一隻腳,卻是最棒的狗狗。就好像是愛情,真的喜歡了,不會在乎年紀、學歷、經濟、外表,Coco就是這樣特別的狗。
 
Coco讓我開始愛上狗,也因為Coco害我誤以為所有狗狗都是一樣好養好教的,結果完全不是這回事。
 
就拿丹丹來說,丹雖然是弟弟一時衝動之下買的,完全不符合我的養狗理念,我不在意狗的血統,只是想幫狗狗。可是一旦答應養了他就是一家人,現在Coco在士林,丹在淡水,無論我到哪裡,都有喜愛的狗狗陪伴。在士林,我一坐下來,Coco就會靜靜坐在我身邊,她的腳不方便,窩在身邊只是想跟人撒嬌,想想她撒嬌的對象好像就只有我,我的家人都不會把感情表達出來的。我可不同,一見到Coco就一直不停跟她說話,冰箱還有我買給Coco吃的點心,她完全知道如何看人的臉色。〈這點狗就比人厲害多了,有的人就是很白目〉
 
丹就不會這樣了,丹撒嬌的方式跟Coco不一樣,他會故意站歪歪的靠著我,代表要我摸他的頭,再不然就是玩激烈的你丟我撿遊戲,公狗跟母狗還真的就是不一樣。就像男人和女人表達情緒的方式一樣,女人常常生悶氣,男人則常常搞不懂女人幹嘛一直在生氣似的,丹和Coco就是這樣真實的反映性別差異。
 
話說回來,朋友怎麼會問我這樣的問題呢?這得要好好想想。
 
養狗純粹是湊巧,當初半強迫式被弟弟要求養丹,總覺得狗狗養了就是家人,家人是一輩子的事,不可能丟棄、換主人的,我的想法比較單純,就是不做傷害狗狗的事,他就是家人,跟醫生的關係好像也不大。
 
常聽別人說狗狗造成的困擾,其實只要了解狗,每隻狗狗都可以很貼心的,每一隻狗狗都是完美狗狗,就像內衣廣告中的廣告詞「完美女人」,狗狗就是這樣完美。寫到這裡,我必須要說,Coco真的是完美到不行的狗狗,跟血統、長相、個性都無關,她把我們都當作家人這點最讓我感動,所以這篇就用她的照片吧!
 
前陣子為了美美不會在陽台大小便的問題煩惱,她之前可能有不好的記憶,不喜歡在陽台大小便。這點比較麻煩,之前她在家趴趴走,直到忍不住才會尿,如果我一天可以帶出去三次就沒問題,問題是上班時間的確太久,加上丹也會跟著尿,這點就麻煩了。
 
後來還是用老方法,我出門時讓美美在陽台,真的忍不住她就會尿了,美美讓我心疼的是,當我要出門時美美會自己走到陽台等我舖塑膠地墊,再跟我撒撒嬌,丹這時候會在客廳等我出門,兩隻狗狗都很貼心,對不?我希望美美趕快學會,這樣白天我不在家的時候,她也可以像丹一樣四處閒晃,兩隻狗狗還可以玩在一塊不會無聊。
 
狗狗並沒有讓我失望,或者我應該說丹並沒有讓我失望,他也是很努力的配合我的作息。失意難過時有他陪著一塊傷心,快樂興奮時他也跟著一起大叫,他很自然的就是我的生活重心,畢竟他的一輩子幸福與否完全靠人的用心,不是嗎?雖然有時候覺得自己像佣人……
 
一個問題所延伸的想法或許有點雜亂無章,無妨,就是當是做媽媽的碎碎念好了。

台長: 阿ㄆ一ㄚˋ
人氣(5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