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7 00:31:53| 人氣2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有辦法寄託的寄託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總是會有一些寄託,就像是依靠一樣,

不論是感情上的,或是生活上的。

然而,我漸漸看到了,不是每個人都有幸可以有誰值得託付的,

甚至,萬一所託非人的時候,後果不堪設想。

唯一能夠依靠的,只有自己。

當你怨懟於天道不公時,不見得可以看到惡人有惡報;

當你啞然人生波折時,不見得可以感受柳暗花明,

人人都希望自己的人生是一趟平順的旅途:

一段充滿各種風景卻避開荊棘的旅程。

然而,有時候這種盼望只是某種"得之我幸"的機遇。

我羨慕,有一顆平和的心去面對種種顛沛,

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坦然、沒有情緒去看待種種不平,

或者,有沒有誰可以教會我,心平靜氣去看眼中沒有公平、

沒有正義的起落。

只是,我忘了,這不是每個人都會擁有的,相同的成長背景--

沒有誰可以讓我寄託,也沒有誰可以真正讓我完全平靜下來,

因為我眼裡看到的,仍然是那些讓我對公理失望的人,

還沒有到達他們所作所為該去的終點。

台長: 我的心是一把小提琴
人氣(21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