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1 19:03:53| 人氣4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NANA--街頭紀實200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要說矢澤愛的漫畫《NANA》拍成電影,
是我今年最期待的一件事,並不為過。

兩個叫做NANA的女生,相遇在火車上。
窗外有雪,寂靜大地裡呈現彼此強烈的性格對比,
而過去迥然不同的人生,
自此,相互交集。

這樣的期待,和2005那一天有關--

2005年我在西門町街頭,仰頭看著NANA的電影看板,
那天,我心情很糟,當風吹亂頭髮的同時,也吹散了一臉的淚珠。
但是,不知為什麼,伸手抹了抹眼眶的時候,
看板上兩個NANA的表情混合起夜晚的燈光與期待,
剎那間,心裡交織成了一股說不上來的勇氣。

在電影的場景裡,有太多漫畫中的影子。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在車站前娜娜和小八即將分別的身影--
服飾上,黑白對照;裝扮上,冷酷浪漫相別。
在東京發展的夢想呢?是不是依舊如同視覺上的對極?
流動又瞬間靜止的畫面,有太多故事要繼續--
車站路口各自前往旅途終點的兩人,
似乎又即將在未知生命裡交會。
這張圖片,已經變成了最近我家中電腦的桌布,打開電腦之際,
彷彿,我在生命的旅程中,也有另一段值得仰望與期盼的歷程。

然後,又是新的一天,未知卻充滿期待的一天。

電影院裡,總是不免聽到後面的小女生們驚呼:好像喔...好像喔,
是啊,看到與矢澤筆下風格如此神似的人影真的出現於銀幕上時,
年輕的觀眾總是特別容易興奮、誇張,情緒激動。

而窩在觀眾席的一角,表面上看來已不習慣訝異的我,
正靜靜的,壓抑著,聽著我的心跳:

嘿,漫畫裡的NANA!你們就這樣躍然在我面前,
我一時只能又驚又喜,又驚又喜。


台長: 我的心是一把小提琴
人氣(4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