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04 01:05:08| 人氣4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信札~兒時的樂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妳是知道的,我很喜歡看電影,而且看電影已然成為我僅剩的一項休閒娛樂。儘管物價全面上揚,以前兩部片60元的票價,現在也上揚了10元,但是還是比租片還便宜很多,因此幾乎每星期都會去電影院報到,ㄧ個月花在看二輪電影的錢約莫在280--350元之間。

  我真的很喜歡自己一個人進電影院觀賞大銀幕的影片。有冷氣、音效好、字幕大。。。。。,好處有多多。

  在我讀小學以前,最常做的就是蹲在鄰家大嬸跟前,和大嬸們一起聽張宗榮廣播劇、歌仔戲,並且非常喜歡跟著母親到處看歌仔戲演出,哪怕遠在蓮池潭演出,我也一定會搬著小板凳,跟著大人,走上三、四十分鐘,去滿足一下看野台戲的興致。

  讀初中時,課業變重了,每天早出晚歸,再也無法追著歌仔戲班子到處跑,於是迷上到左營的中山堂看電影院---我家就住在中山堂附近。

  左營的中山堂專放映國產片,中正堂放映西洋片,因為服務的對象以阿兵哥為主,所以票價很低,通常只有一般電影院的一半價錢而已。自從迷上看電影後,每個月一定會準時去中山堂拿當月的排映表,依著排映表的檔期,準時到中山堂報到,從沒漏失過任何一檔電影。

  自從離開左營,先後到高雄讀高雄市立女中、高雄省立女中後,生活圈擴大了,跑電影院的能耐也變得更大了,除了依舊會到左營的中山堂、中正堂報到,並常利用放學之際,背著書包進高雄市區的電影院,專看浪漫愛情的西洋片。呵呵,我總是省午餐錢,存錢買學生優惠票到處看電影。

  到現在我仍喜歡看舞台劇、話劇、歌仔戲、布袋戲表演,只要有免費的表演可看,我一定會排除萬難的去觀賞。

  徐寧讀幼稚園的時候,那一段日子因為我出車禍,無法上班,以致生活沒收入,調養身體的那半年是我最困頓的日仔,雖然母女倆人一天只能花用100元,但是卻是母女最快樂的日子。

  沒上班的那期間,為著省開銷,我讓徐寧自幼稚園休學,由我自己教,因此我每天都會帶著徐寧做戶外教學,其中一項就是帶著她到處看免費的話劇表演---大專院校話劇比賽展、戲劇系學生的畢業巡迴展......

  四年前還在開漫畫店時,每天過著守著陽光,守著店的日子,漫畫店足足開了七年之久,常常一陳不變的日子過煩了,就跟徐寧撒嬌兼胡鬧:「現在,我僅剩的休閒娛樂就是看電影了,難道妳就不能讓我出去快樂一下、滿足一下?」呵呵,徐寧總是經不起我胡鬧,很不情願的扳起臉:「我怎麼這麼倒楣,有妳這種媽媽啊?要看電影就快去,要快去快回啦!」

  現在徐寧不在身邊,我也不用顧店了,每個月扣除固定開銷與支出後,身邊還有3000元零用錢可隨意花用,所以自由自在的我,當然更樂得往電影院鑽囉!

  妳呢?現在妳還保有妳的兒時樂趣嗎?若有,可不可以說來聽聽呢?

  

台長: tacocity
人氣(4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兒時記趣 |
此分類上一篇:寵物不見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