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7-03 17:43:10| 人氣6,7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桃園】公園巡禮4~福豐公園、建國公園、桃鶯公園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建國路疾走,打算前往三民公園的路上,巧遇「福豐公園」。它就在建國路旁,便順手摘下來,讓我桃園區公園的收藏袋中,再增添一座。



很奇怪,網路的資料以及Google map幾乎都找不到福豐公園的資料,甚至連桃園區區公所的公園導覽資料也沒有,原因不明。還好我有拍下公園的簡誌,摘錄重點如下:

福豐公園,東臨昆明路,西向介壽路,南倚建國路,面積:6175平方公尺(約0.6公頃)。四面林蔭步道圍繞,環境清幽;中央楓香大道,暢然舒適,為一社區型鄰里公園。



引我頂著大熱天暫時駐足的,也的確就是舉目皆綠的公園視覺感受。在目前寸土寸金的都市叢林裡,能保有綠地,就是珍寶!要好好珍惜與愛護。

  

林蔭圍繞的步道

很難想像,在步道外側的馬路上,是舉步維艱、汗水滿身的高溫酷暑天氣。我在此稍稍喘一口氣,納一下涼,否則可真會中暑啊!


 
公園內的籃球場



以社區型鄰里公園來看,這真是五星級的公園哪!而且,我發現,每座公園的養護都做得很好,鮮少看到有雜草叢生、垃圾滿地的零亂景象。光這點,就很不容易。我一直認為:「建設容易,養護難。」

建設,是一時的;養護,卻是長長久久的。



從後火車站的大林路,一路走到桃鶯路(縣道110)時,望見又有公園的蹤跡,特地轉個頭,查探一下,順便摘下來...沒想到公園正在修繕中,進不去,看不著。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這時的我,摘公園摘上癮,在偏執心的作祟下,將相機高高的舉起,欲拍下一張沒有柵欄圍繞的「建國公園」石碑模樣。還真給我辦到了...

建國公園,位於桃鶯路與大林路口,面積:2.48公頃。



依區公所的介紹,裡頭有流動式泉水的景觀設施。真想一觀,可惜,不巧遇上公園整建修繕。

雖不巧,但又很巧的看到建國隔壁的桃鶯公園。這公園就更小了,一丁點大,卻擠了一座籃球場!



桃鶯公園,位於大林路、桃鶯路口。

又是一座幾乎沒有網路資料、Google map也找不著的小公園。


 
此公園最大特色,大概就是籃球場吧!

走馬看花後,便匆匆趕路去。結果這匆匆,讓我吃足苦頭,一個選擇錯誤,多走了一堆冤枉路,在大太陽曝曬下,體力大量流失,頭暈腦脹又差點再做一次錯誤判斷...幸好及時“清醒”,比對了一下Google map,將錯誤導正回來。





行旅時間:2016/07/02 上午
文字記錄:2016/07/03 傍晚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毛利人
人氣(6,79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桃園】公園巡禮5~途經虎頭山公園、桃林鐵路前後事
此分類上一篇:【桃園】公園巡禮3~玉山公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