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7-25 09:12:42| 人氣3,6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南南區】水萍塭公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水萍塭公園

位於永華路與金華口交叉口,面積:10.1公頃。早期為台江內港的一部分,清道光年間幾次大洪水之後,台江逐漸淤積,海岸線往西退,內港變成水塘,近代變成養殖魚塭,而後因內港淤塞,喪失原有的功能,西元2000年被規劃成現在的水萍塭公園。


待在台南的最後一個早上,“水萍塭”這三字一直在我腦海中轉了轉。昨晚,睡的很沉,早上起床時,其實還想多睡一會,可是想到“水萍塭”,想到我未完成、最想去的大型公園之一,心就一直靜不下來。最後,決定犧牲睡眠,爭取一點時間去想走想看的地方。



水萍塭公園,是眼前最想去、最想走、最想看的公園,所以,一路從岳父母家沿著永華路直接快走到公園大門,大約花了快半小時。在接近公園時,我才赫然發現:「很久以前我就常經過這裡、看過公園...」

以前常在晚上與老婆到公園附近的「秋茂園」吃小吃,又常到新天地逛逛...都會經過這座公園,只是當時不曉得公園名稱,當然就更不會知道它就是水萍塭公園了。



走到公園時,陽光已相當熾烈,汗水不停的流...



我開始放慢腳步,慢慢順著遊著步道走著。


   
來此公園運動的人相當多,也有各種早起會團體在此跳舞、健身,公園內外更是有小販在賣東西,無論吃的、穿的,樣樣都有,這是在其他公園中較少看到情況。



人工湖



由於樹蔭多,走來相當舒服!也難怪即使目前太陽高掛在天際,來此運動的人依然眾多!



公園內的人雖多,拿著相機狂拍的人,大概只有我一人吧!

有時,能感覺到投注在我背後的異樣的視線...



另一角度看人工湖


 
這也滿有趣的,我看公園,人看我...

究竟誰看誰呢?


 
陽光草皮

真的很陽光啊!完全不敢走入草皮之中。

 
原本只想走個大圈就閃人,不過,看時間還足夠,便持續在園內探尋未走之路用未看之物。



它到底是什麼東西啊?

豬嗎?


 
主入口廣場


 
一路走來,除了舒服,還是舒服,難怪來水萍塭運動的人這麼多!



落葉區

 

水萍塭的落葉區似乎因欲縮小範圍而引發爭議⋯⋯

台南關心的事情就是不一樣,若在新竹?根本船過水無痕,無人知曉。


繞完水萍塭公園後,心願已了,心情大好,帶著輕鬆的腳步從未曾走過的建南路回去,邊走邊看著沿路的住戶與商家⋯⋯台南,再會了,再會了。






行旅時間:2016/07/20 上午
文字記錄:2016/07/25 上午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毛利人
人氣(3,6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台南南區】瀨口公園
此分類上一篇:【台南中西區】佳佳西市場旅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