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9 08:36:50|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工作?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回家跟公主、阿金聊天,談到對於考教師甄試這件事,雖說今年考第二次,但是去年跟今年都沒有很用心在準備,為什麼會這樣?也許是潛意識裡有些排斥進入一板一眼的教育圈吧。但是目前為止覺得教書真是一項超棒的工作,所以,一直在這個圈子浮浮沉沉。我的想法很間單,我喜歡教書,只要可以教書,我不在乎是在學校教或是在補習班,只要每天可以去看到學生,可以再平時的相處中感覺到他們的進步,可以把我覺得好玩的東西教給學生,這樣,我就滿足了。


聊天過程中,談到一位過去跟我一起實習的老師,這位老師每次在MSN上跟我聊天,總是會說:你就回園區做就好了,你這麼有能力。跟公主聊到這件事,公主一針見血的說:他在譏諷你。原因是:既然大家都有心要當老師,還把過去的工作辭了,去修學分,怎麼可能說放棄就放棄。其實,我對這件事情並沒有想太多,也許對方真的是瞧不起我考不上正式教師(他第一年就考上私立小學的老師),但這又如何?每個人有權力為自己的生活增加些樂趣,雖然他的樂趣是用貶低我的能力來獲得,我的小小心靈也因此受了點小傷。


但是總是標榜充滿自信的我,是不能被這點小傷害擊敗,再說,我漸漸覺得,職業是一時的,人生在世短短幾十年,不應該為了一項工作斤斤計較,工作充其量佔了人生道路的25年,但是,我們要跟家人、朋友共同相處30、40、50年,甚至更久,所以哪個的份量重顯而易見,為了考上正式教師,每天戰戰兢兢的唸書,而不能好好享受與家人生活的樂趣,不能讓自己在每天的生活中得到快樂的金粉,我想這是我不願意做到的。

台長: 田中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