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9 16:07:57|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意外的訪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住在有著大大的天空和熱呼呼太陽的南台灣,家裡三不五時會有一些意外的訪客來訪。

颱風過後,打掃被狂風吹亂的陽台,赫然發現一個小小破掉的鳥蛋,環顧四週果然發現尚未完全成形的小鳥胎乾枯\在地,想必這是來不及在我家陽台順利長大的小小生命。

過了幾天,拉起水管細細澆灑我心愛的小花圃,突然在兩個花盆中間發現全頭大小的蜂窩。一時慌了手腳,不知該如何是好,腦中浮現的是小時候看過的電影:一個老師帶著學生上山郊遊,被虎頭蜂攻擊的殘酷畫面。想要不理這個小小蜂窩,卻發現這個蜂窩來來往往還真熱鬧,如果不理,想必過兩天,蜂群會成倍數成長吧。再觀察蜂的型態,我猜應該是某一種胡蜂,也就是說,好像不會攻擊人??

拿起水管先用水攻,等到群蜂逃竄而出之後,拿起掃把,還不忘躲到紗門後面,免得蜂種判斷錯誤遭到攻擊,用掃把輕輕的把蜂窩鏟下。這下我應該可以高枕無憂了。

只是,這一群蜂似乎很喜歡我家的環境,就蜂窩被破壞了,還不斷試圖在起爐灶,這回它們看中的地方是屋頂的燈罩邊緣,當然要趁著蜂窩還沒築好,先行破壞基座在說。

而一樓院子的花草也免不了受到動物的入侵,種了多年的黃金葛,不知何時被蛾產下卵,卵也順利孵化成毛毛蟲,茂密的黃金葛成了他最佳的保護色,等我發現這隻碩大的毛毛蟲,已經不是我敢碰觸或移動的大小了,好在就只有一隻,黃金葛也不會那麼容易被吃光,雖然會不斷產生大便,但因為不敢動他,只好任由他繼續生長,現在毛毛蟲已經結蛹,也許過幾天,就會有飛蛾出現在我家一樓院子了。

就在剛剛,一樓的客廳地板也來了不速之客,一隻蜥蜴,不是壁虎,是蜥蜴,看他戰戰兢兢的模樣,我也就不便打擾,只是不知道這支蜥蜴大哥最後跑到哪裡?只希望他不要跟住在一樓客廳的大蜘蛛起衝突,,雖然蜥蜴看起來份量夠大,但是原本就住在客廳的大蜘蛛可不是普通的大小,萬一遇到,到底鹿死誰手,我也不敢確定?

當然除了這些之外,偶爾我可以在頂樓的花園看到蝴蝶的蹤影,一樓院子常駐的居民是蟋蟀,在門前的草叢中發現閃閃發亮的螢火蟲,如果雨下太大的話,還可以看到小蟾蜍蹦蹦跳跳穿越馬路,另外夏天必定會有馬鹿來拜訪,田鼠也是在田裡四處亂竄,還有一些我叫不出名字的小動物機動來訪。

鄉村生活,看起來倒是挺熱鬧的。

台長: 田中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