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4 02:07:03| 人氣240| 回應0 | 下一篇

一隻打鼓貓的內心世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取至 最後讚美詩之奇摩家族
(如有覺得PO此文有不妥者請留言告知)

Dies irae的故事

Dies irae初代目 Veronia Mori T.J ZOE takashi
這個團的結成就是為了用自己喜歡的音樂賺錢

當初Veronia是長庚醫學院的高材生
急於跳脫出刻板的生活 於是選擇將大部分的時間放在音樂
個人目標:出道賺大錢
Mori是一個剛接觸音樂滿腔熱血的吉他手
生活困頓 於是也選擇將大部分的時間放在音樂
個人目標:台灣第一視覺系團霸主 出道賺大錢
T.J是一個隨性但內心纖細的人
當時在打工賺錢 生活也困頓 於是也同上
個人目標:要是能出道 靠這個吃飯就好了
ZOE是一名五專生 據說他應徵團員的簡介是:我不太會彈KB 但是我長的很帥
可能是想嘗試新生活 新東西 開始加入這個團
個人目標:玩的開心 音樂也不錯就好了
takashi是一個還在唸高一的未成年小孩 成績不錯 衣食無憂
由於國中時期參加管樂團啟蒙 喜歡打擊樂
而當時自組的搖滾樂團團員沒有太大理想抱負 以及時間
於是選擇把全部時間放在音樂上 並休學
個人目標:台灣第一視覺系團霸主 出道出名開跑車 錢方面夠吃飯生活就好

除了因為剛開始玩團 全團的過度自負
導致身邊工作人員一一流失
對團員而言 烙下了一種
[太多工作人員接近我們是為了想實現他們自己做不到的事情 並進而操縱我們]
的感覺
其他都相處的很好 大家很累但很快樂 也享受了不少小名人的愉快

T.J快當兵 ZOE不想花那麼多力氣玩團 而且覺得想找個團純粹快樂玩
於是兩人退出
p.s初代目last live很快樂 真的很開心 其實初代目每一場live都很有趣

Dies irae二代目 Veronia Mori SU Kuro takashi

更換團員的不適應 時間累積的壓力 造成這時期的Dies irae非常爛
雖然新血加入會增加新氣象 但是時間一點一滴過去 大家的程度都不夠
卻天真的總想不通為什麼我們還沒被公司簽下來 而且由於初代目的崛起快速
於是覺得團的發展刻不容緩 在選擇團員上面其實有一點敷衍了事
並不是真的覺得合得來的團員
更諷刺的是這時期是Dies irae發片機會最多的時期
中間Mori曾退團 SU&Mori曾密謀組新團 Veronia曾退團
有Shiro 小花 小玉這三名主唱分別來唱過 不過都不了了之
某些live還是由Mori&takashi合唱 takashi則是覺得這兩位團員不好
於是態度冷淡 也曾被密謀要換掉過

SU是一個不服輸的人 也熱愛音樂 相信搖滾的力量 不過個性有點怪怪的
常常言不由衷 聽說他以前是做遊戲的 也組過一個團[PEACE] 自述名氣不小
生活也挺困頓 寫的歌在當時聽來覺得很好聽 很有創意
加入原因是覺得Dies irae前途看好 想一起努力
個人目標:當然想出道 賺錢 也想寫出好音樂

Kuro其實是takashi第一個團的bass手 但他的加入是由Mori引進
當時takashi大力反對 kuro是個好人 個性沒話說 除了很難敞開心房以外
真的是一個很好的人 對音樂也很努力 當時正就讀五專 手邊原本的樂團崩解中
加入原因是想玩一個認真的樂團
個人目標:出道 賺錢 好音樂 女朋友

Mori音樂性好 但在當時不成熟的takashi看來交際手腕太差
於是takashi便自以為是的扛起很多事情
Mori覺得培養takashi獨當一面的能力應該也不錯
於是並沒有太干涉 慢慢將對外團務及人事部分交手給takashi
SU的言不由衷在當時對Mori及takashi造成很大的困擾
而Kuro由於半工半讀時間有限 很難好好跟團員一起聊天
Veronia則是覺得對Dies irae這個團的投資好像一直沒有回收
加上家裡的大力反對 於是開始鬆散 整個團構成了一種很詭異的氣氛
尤其表演通告也多 每場說實話狀況非常不穩定
在這種不穩定的狀況之下竟然還發行了單曲
總之就是這種種的因素 造成Mori開始冷淡 失望 自我中心 最後退團
takashi在這段期間也非常獨裁 個性很差

Dies irae 2.5代目 Veronia Suyoshi(SU) Kuro takashi

Mori退出前後那段過程其實退出的很失敗 造成全團對Mori的同仇敵愾
於是也不再找新吉他手 以四人名義繼續演出 繼續沿用以往的歌
這時期剛開始還算開心 由於大家對Mori當時自我中心的態度感到憤怒
原本相處感情普通的四人團結度暴增 但是音樂性方面仍然不太好
每個人的專業水準跟個人技巧都突飛猛進 不過依舊由於SU的言不由衷
以及takashi太過火爆.自我的個性 造成音樂上無法好好配合
也種下了後來一些事情的不安定因子 順道一提 這時期幾乎沒有新作品發表
到後期才有少量作品
不過也不是由當初Mori退團時揚言要扛下作曲中心責任的SU所作
SU加入期間沒有新作 只有帶來的舊歌 吉他技巧方面遭到Veronia嚴厲抨擊
Kuro也是 兩人形成一個詭異的[弱勢中心]?
takashi與Veronia形成另外一個獨裁中心 導致後來的分裂
同時takashi考上了華岡藝校 正在掙扎學業與團務的取決 當時仍未滿18歲...

Dies irae 3代目 Veronia Suyoshi Ryu Kuro takashi
takashi華岡退學..
Veronia醫學系二次延畢
Kuro為了延緩兵役五專留級
Suyoshi畢業

Ryu是一個非常有趣的日本人
加入原由是在他來台灣玩的途中買了一張Dies irae的cd
於是回日本後便寫e-mail自薦要加入Dies irae 在日本也曾組視覺系團
原因是日本視覺系式微 熱愛視覺系音樂 想到台灣來發展看看
作曲能力 舞台架式水準都不差 是個值得信賴的好團員
目標:出道 賺錢 學中文 交中國朋友

在Ryu加入之後 經過了幾場評價還勉強及格的演出
此時由於SU與takashi同在某練團室打工
但SU卻總是無法將團務兼顧 沒有新曲
連Dies irae歌曲中吉他手該練習的本身崗位都沒有顧好
相對的takashi都有辦法練習完成
(雖然是有點上班偷時間 晚上下班沒回家住在公司)
造成Ryu與Veronia的強烈不滿 Kuro此時也因同情SU遭到牽連 心思比較無法集中 接著發生了一堆該發生的問題及不該發生的問題
Veronia與Ryu密謀要換掉SU與Kuro
takashi掙扎許久 經過與Veronia&Ryu的一番協商失敗 念在團員感情
最後以團長身分宣布全部團員退出 但Dies irae並未解散...
此時其實已確定要繼續由Veronia+Ryu+takashi以及新團員重組

Dies irae 終代目 Ophi(原Veronia) Mori Ryu Tetsuro takashi

Tetsuro是Ryu在日本組團時期的bass手 同時也是相識多年 一起長大的好友
在Ryu的遊說之下遠赴台灣加入Dies irae
家裡生活狀況普普 原先就休學打工貼補家計
bass技巧 概念以及個性都沒話說 也是個很好的團員
加入原因就是上述的由Ryu遊說
以及自身對音樂的熱愛
個人目標:出道 安穩的日子

Mori與Ophi takashi在前幾個時期慢慢和解 也覺得大家都長大了
於是便重回Dies irae一起努力

這個時期一開始有點刻苦 但非常開心
後期做出來的音樂相較以往算是這個團最能達到共鳴的一些音樂
這個組合一推出 沒有幾場表演之後
便經由介紹與某大唱片公司的製作人及製作總監開始合作
閉關作曲錄音 負責我們團務的還是台灣某知名發片樂團的吉他手
後來由於樂風與公司所要的真的太難達成共識
以及一些製作人方向問題 也因此衍生了一些團員內心掙扎
經過了幾度最後的努力之後 終於不了了之....

Dies irae 解散

last live由於團員分隔兩國 至今仍籌劃中 但苦難實行...

我盡量用最客觀的角度寫了
希望大家能從中看到一些以往自己胡亂猜測.道聽塗說的真相
也希望給其他玩團的人帶來一些看法

在這個團自始至終的過程裡 我也許不成熟
沒有顧到他人的想法 但是縱然有悔 我真的問心無愧
未來的路對我而言還好遠好長
目前的個人近況是在苦練木琴等西洋打擊樂器及鋼琴樂理
還有一些考大學必備的學業 準備重新報考古典音樂系
也許好多好多人覺得我是個大壞蛋 大笨蛋 心機重的小人
但是 也許音樂理念 喜歡的東西會一直改變 玩團的初衷
我自始至終都沒變 我太笨 做事不夠圓融
造成原本的意思 變成了好像不斷毀滅別人的前途 推人下水之類的
我不寫歌 是覺得自己的作品不夠創新也不夠成熟
且我也從未說過我會成為作曲中心 並不代表我不會 或是對音樂不夠努力

世界已經太紛擾 玩音樂的人 就是該為這個世界帶來一些美好的東西

至於那些覺得我是被錢矇蔽的勢利鬼的人
我只能跟你說 就我而言 想賺錢大可回家當小開..

很感謝支持過我及我們的人
也許我對你們的態度冷淡 甚至常常不重視 看起來像把你們當利用工具
但我是真心 真的很愛你們大家的

最後 祝大家都能走出自己的路

takashi

===============分============隔==============線==================

P.S: 希望 takashi 能夠再次登上表演的舞台!!

台長: 袅袅
人氣(2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