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3-19 01:10:56| 人氣3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舉足輕重的舉手之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室的人們。

 

我正要踏進鋪滿木地板的教室,問了聲:「要脫鞋嗎?」

一個坐在沙發凳上的孩子,只有他留意了,說,不用。

 

他說完,我環視了一周,靠著觀察,我也可以靠自己得到答案。

但他的回應,給了我極大的確定感。

 

我安心於自己的觀察,也安心於得到的回應。

這時,我感覺,我不是來授課的老師,他才是。坐在那裡,安安穩穩的,只是跟我說「不用」,那麼簡簡單單,輕輕鬆鬆,就幫了我。

 

認識了,多聊了些,他說不客氣,這是舉手之勞。

 

在需要的時候,我多愛這些不足卦齒的舉手之勞啊,它們是溫度,而我的心是溫度計。

 

我想彰顯的,是這些被自己、被他人輕易忽略的小事,甚至定義成微不足道的善意行動。

它們該被看見、肯定,如同許多偉大的成就一樣!

 

一句話,是舉手之勞;一個招呼的眼神,是舉手之勞;一個安慰的手勢,是舉手之勞;一個鼓勵的語氣,是舉手之勞;一個彎腰揀拾垃圾,是舉手之勞……

 

有多少舉手之勞,造就了這個世界的脈動,推進了意識的成長……

在我們沒有認可的意識底下,不足為道的舉手之勞,其實是舉足輕重的力量!

台長: 山亭柳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