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8 23:53:18|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植物園&歷史博物館看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3.05.26
jenny寫植物園&歷史博物館看展

星期三下午,我去植物園的歷史博物館。(看女紅展)

第一個是繡花,媽媽說,以前古時候的人很窮,都是自己用繡花針來織帽子、小包包、棉被。

第二個是剪紙,可以剪出很多種圖型,像猴子、花朵、青蛙、大象、公雞都可剪出來。

第三個是染布,要做染布首先要先想你想要的顏色,譬如說,你想要的顏色是藍色,就摘一種葉子煮一煮,再把布跟著放下去煮,好了之後,曬一曬,曬乾了就好了。

第四個是扳指,媽媽說:【古時候,人要打仗,手上都會戴扳指,因位要拿弓箭比較好拿】,後來,皇帝覺得扳指很漂亮,所以無聊就拿來戴。

第五個是鼻煙壺,我覺得鼻煙壺像一個小水壺,鼻煙壺的盤子像古時候放水果的盤子,但是小小的。要聞鼻煙壺要先用一個鼻煙壺裡面的小湯匙,挖一點放在小碟子裡面,用大姆哥跟二姆弟抓一點起來聞就好了

看完之後,媽媽帶我們去三樓畫荷花,可是荷花還沒開,我問媽媽可以畫自己心目中的荷花嗎?媽媽說,如果你要畫自己心目中的荷花,在家裡就可以畫了。我畫第一張時候沒有觀察,畫第二張,我就有觀察到睡蓮的葉子有深色和淺色。

我這次去歷史博物館最難忘的是鼻煙壺,看到這麼多關於鼻煙壺的故事,我覺得好有趣,好好看,所以,我也想要一個鼻煙壺。

台長: Jenny妹妹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