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12 05:03:43| 人氣1,0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妥協是為了成就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自印度的感動....大推)


三個傻瓜3 Idiots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ilm_f1in41187043_now.html

心中的小星星  Stars on Earth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ilm_fTin60986264_now2.html

  

印度的電影,一向給人很豐富的聲色效果,豐富的顏色,輕快的音樂。

在這兩部電影裡,一樣有著輕快的音樂,添加了更多豐富心靈色彩的故事可看。

記得,我第一次看心中的小星星時,完全就是想到M,雖然他總是說,逝者已矣。

另一部電影,三個傻瓜,就很像我最近的態度:為朋友兩肋插刀,質疑教育的本質...?

 

這兩部電影,我敢說,你看了,絕不會說無趣與無聊...

我每次看完,都想再去印度一次,重新感受我上次沒收到的印度風情。

 

下面是我看完這兩部片子的心得:

 

生命,有太多太多的妥協與無奈;

生命,或許是因為那些討好才成就了現在的我。

曾幾何時,我開始厭惡這樣的討好;

曾幾何時,我開始厭惡偽裝一切都很好。

於是,試圖尋找自己,試圖從別人的眼中耳中口中心中去找到自己。

於是,在別人的懷中,丟掉了自己最原始的靈魂,只為了一句:這是愛?!。

後來,才發現,一切的真實來的多麼簡單,因為就是『承認』兩個字!!!

承認,我膽小;

承認,我害怕;

承認,我寂寞;

承認,我討厭;

承認,我恐懼;

承認,我渴望;

承認,我喜歡;

承認,我愛你;

承認,我恨你;

承認,我快樂!

這些的承認,能拼湊出真實的我,而我竟用盡許多許多的力量去排擠這些承認。

然後,在拼命花更多的力氣,去追尋我排擠掉的真實,真是弔詭與諷刺的人生!

 

老娘我明白了平凡、穩定的一段關係,來自我心中的承認,不是誰眼中的標籤。

即便明天世界末日,即便今天我進棺材,我都清楚的知道,誰會守護與安慰我。

 

有些事情,比性來的重要,比名聲來的重要。

對於不斷地在追求性愛的你,不斷地在追求戀愛的你,不斷地在追求肯定的你,

一定不能理解我說的事,是指什麼?

 

我無法證明給你知道,就如同我無法向你證明我看到月亮與太陽共存的那個晨景,

那是我不經意早起看到的,而你還在睡夢中,這天起我們的視野就不同了,沒有對錯。

 

你說眼見為憑,於是我開始不想證明了,漸漸地彼此的感受愈來愈不同。

 

某天,我發現你不想承認真實,因為承認對你來講,太過沈重。

 

謝謝你的愛,讓我成長,讓我有勇氣去明白逝者以矣,但來者可追。

台長: 湛藍
人氣(1,0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湛藍說 |
此分類下一篇:情感冬眠
此分類上一篇:我是不是感染了HI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