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5 15:44:31| 人氣1,1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兔兔人生--第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暑假,我本人跟以往的暑假一樣,又有一大堆雜七雜八的事,還好七月有和青內森史朱大姐一起去玩,不然我的暑假又再幫別人做事中度過了。

  先來說一下啊聖的事,大概八月中旬時,啊聖的貼身助理打電話給我(這個人也是雁子辯論圈的學長,代號是五月天主唱啊信),主唱說,他們想要辦一個活動,要開船環台灣島一圈,啊聖想要我跟他們一起去,幫忙拍照和拍紀錄片,將來要做網站或是出版。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粥膩圈釋出了名的chicken(拍謝我屬雞),峱的要命,美麗華摩天輪都不敢坐了還說搭什麼船,一般你跟大家說你不敢怎樣不敢怎樣,大家一定覺得還好,不過我的不敢是真的很不敢,會崩潰的不敢,不過因為我本人不敢讓啊聖和啊信知道我是那麼峱的人,我本人形象超好的,而且這應該是我這輩子唯一的一次吧!雁子也鼓勵我去,雖然我媽一直說七月坐船很危險,不過,我想再也沒有比跟政治人物出去更安全的了,好吧,我就向極限挑戰!就答應樣去了!

  他們的行程是8月23.24.25.26日,但是因為我26.27.28要去帶營隊,25要進站,所以我只參加前兩天的行程。行程是第一天:八里漁人碼頭->台中港,第二天:台中港->高雄港,第三天:高雄港->花蓮,第四天:花蓮->八里漁人碼頭。還難可惜我不能參加完所有行程,他們第三天還在海上垂釣吃生魚片呢!

  第一天早上,我們八點在古亭集合坐遊覽車去八里,我本人,一定是又遲到的啊!全車等我一個,超丟臉,反正後來還是抵達八里的漁人碼頭里的海巡署,因為我們是跟國家申請航海權,所以先到海巡署聽取海上安全簡報再出發,先介紹一下第一天一起上船的人,我們這邊有啊聖、主唱、我、和啊聖另一個助理負責辦這次大家吃住睡的領隊;船長、船長女兒、水手船員、外勞船員、淡水鎮長(也會開船喔)、海巡署教官(海巡署航海研究所教航海的教授,行遍世界各地航海經驗二十餘年)、公視記者三人、立報記者一人、文化工作者很多人(有老師、地理學家等等,反正這些人拿著地圖看岸邊就知道是哪裡,很屌!)、時報周刊兩人、還有兩三個作家吧!(因為那些人從頭到尾不發一語,坐在船頭一直寫東西,我想是作家吧!)以上是第一天的所有人員。

  我們大概十點鐘出發,我們做的船超屌的,船有三層,第一層船頭有椅子,可以看海浪風景,那裡我最少去,因為那裡顛最大,很恐怖!中間是第二層像遊覽車一樣有座椅可以唱卡拉ok,中間的後面是沙發區,可以在沙發上看風景吹冷氣,船艉是buffet區我的最愛,有喝不完的冰紅茶咖啡飲料,但是我ㄧ口都沒喝到!旁邊是廁所,廁所旁有一個樓梯,上去是三樓,三樓的前半部是船長室,就是開船的地方,後半部有座位,是ㄇ字型的,中間有桌子,可以在這裡看風景!基本上我們租的是一艘遊艇,這種遊艇平常大家也可以去租,我有跟船長聊天,他們是常常租給家族的一日遊,早上出發到海中釣魚吃生魚片看風景下午回來,超屌的!以後我們同學會也辦這種好了!

  對了,在這裡介紹一下暈船藥,我們領隊助理有幫大家買暈船藥和暈船貼片,暈船貼片是一個妙東西,有兩片,貼在耳朵後面一個你摸按下去痛的地方就是穴道,可以持續8天一組80元超貴。反正十點鐘出發的半小時後,因為我是峱種,所以一直躲在第二層的沙發區,雖然我有吃暈船藥,但是頭依舊很暈,而且浪很大,顛的很厲害,根據主唱表示,他昨天有看氣象,說今天是中浪到大浪,靠杯,船顛的根海盜船一樣高啊!根據海巡署教官表示,因為我們從八里出港是要轉向往下面,剛好是逆流所以浪超大,還遇到漲潮,所以我本人在出發後一個小時頭就快痛死了!

  當我在沙發去轉頭想前往座位區ㄊㄟ一下,發現座位區已經有一個老人躺在那了,我一看就知道大勢不妙,我就趕緊找座位側坐躺一下,天啊!頭爆痛又超想吐,整個人就快瘋了!我瞇了一下,突然主唱把我叫醒,把我身上的DV拿走,因為他要拍,我本人已經完全不行了,我看一下週圍,一大堆人或躺或坐或臥,每人臉都跟我一樣比立可白還白,身體雖然覺得很不舒服,但是心裡覺得大家都這樣不是只有我孤單一人,就還蠻高興的!從早上11點到下午3點,我都在兔兔人生中度過了,因為我沒吃早餐,沒什麼可以兔的,都是兔前一晚最後喝的柳橙汁,兔到沒東西吐還是一直反胃,不過我很慶幸我沒吃東西,不然真的很噁!這四個小時裡超痛苦,而且也一直到大家在吐,真的很誇張!助理領隊在我兔兔人生到一半時,幫我貼暈船貼片,但依舊一直兔啊!

  我們的船在我兔兔人生中,就從八里一直往下開、桃園、新竹、苗栗,到了苗栗時,主唱來叫我,說傳已經平穩了,去船頭吹風部會那麼不舒服,我說了一聲好,又馬上躺下了,過不久一位文化工作者的老師,突然在沙發區幫麗報記者按穴道,說可以幫助一下,他後來也幫我按,他說案完部會想吐神清氣爽,我本人給他按了一下,靠!超痛的!難怪會神清氣爽,痛到跳起來了啊!不過按完真的比較不想吐了!後來我就到船頭看風景,船風大浪大我快嚇死了,不過不在想吐所以好一點,過了一小時大概快四點時就到台中港外海了!遠方海巡署的船到外海迎接我們,我問主唱說是部是因為我們是私人行程受控制,主唱說因為我們以前是民代所以他們才會迎接我們!

  到了台中港我們下船到海巡署上廁所休息,雙腳踏到地,覺得為什麼地面在動,原來這就是水手症候群啊!(我自己取的名字!)然後早上在我們去八里的那一台遊覽車也趕到高雄趕接我們,助理領隊說,車要跟我們四天,以免有人身體部是不能坐船但仍想我們一起玩,所以遊覽車一直跟著我們。我在海巡署做的最重要一件事就是梳頭髮,海風把我剛離子燙的頭髮都吹的打結了!

  遊覽車把我們在到下榻的飯店後,我們放了一下東西就去吃飯,吃完飯就回飯店,大概是9點左右,因為隔天5點要出發,所以啊聖叫大家早點休息。但是我和主唱和一些記者老師在那邊聊一下啊聖網站還有出版的事,聊完之後我堅持一定要去買飲料,所以啊聖叫主唱陪我去買,因為台中晚上很恐怖啊!買完飲料我就跟海巡署較官聊一下,我發現教官很喜歡我!(一定的啊!我又正又可愛!)我跟教官聊一下他的航海人生,原來她本來是在長榮海運做事,後來才去海巡署,我就問他在海上最多幾天,他說他是有在海上好幾個月的,如果是我應該會瘋掉!我又問他說你有去過冰島嗎?他說因為他都是大洋航線部不會到那,不過他有去過格陵蘭。我的媽啊!比冰島還高!我只能說:他很屌!

  後來我回房間休息了,我和船長的女兒一間,還有一個民視記者,半夜才會到。我跟雁子、將秉侖、天平女講一下電話,11點就睡了!

台長: 我好想跟你們出去
人氣(1,1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