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09 11:11:33| 人氣5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年少心事37 - 告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樣的秘密
該藏在哪裡?
抽屜‧日記‧心底

終究
放心將

交了出去

多年以後 ~~~~~

無意改變什麼
只是陳述一份
荒謬

真實的
矛盾心情

對妳………


寫於1996.1.8 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他是她的英文老師,來自英國,認識他時她才14歲。

那一年,在夏林路的「世界美語」上英文課。原來的美國老師要離開,於是來了個完全不懂中文的英國老師。也許是語言上的隔閡,他總是彬彬有禮的,有點害羞。

上課後得知他在英國大學剛畢業,到亞洲旅遊,但在中國錢包被扒走,只好按照原定計劃來到最後一站 – 台灣,並停留下來打工存錢。

就這樣,上課上了一段時間,她卻因為聯考將近而中斷了。

再見他時,是在專科校慶的園遊會上。那年她大概是專二吧!看著他抱著可愛的混血寶寶,才知道他來台灣的隔年就結婚了。因此,他們又聯絡了起來。

專科畢業後,為了考獎學金出國,除了上補習班補英文之外,她請他為她一對一的特訓,他也為她開出友誼價。也許是他教導有方,加上她自己的努力,她拿到第一名的獎學金。除了自己、家人、公司之外,他也分享了她的喜悅。

出國第一個半年後,她放假回國,他約了她一起到玫瑰園喝茶。

他細細的道出他對她的感覺。陳述著他深藏多年的情愫。他說:「也許妳不會相信,但在我初見妳的那年,就已經愛上了妳。但是妳當時真的太小,我想那不是很好的表白時機……」彷彿害怕一停止就沒有勇氣的他繼續說著:「我很開心我們能再相遇。所以妳找我為妳特訓英語時,我很高興,也很珍惜與妳的每一次上課,即使只是閒聊,我的心情總是很好……」

她傻傻的聽著也楞著。

「告訴妳這一切並不是想要改變什麼,也沒有希望妳給我什麼答覆,只是,心裡會覺得舒服一些。」他小心地說著。

她的嘴角揚起,給他一個鼓勵的微笑。輕輕的告訴他:「謝謝你讓我知道。所以,我們現在起不但是老師與學生,我們還是好朋友喔!」

他們相視而笑。

多年後,他參加了她的婚禮,他帶著女兒回英國。透過e-mail的交流,他們依然是好朋友。


寫於2003.10.9. 1:05pm

台長: 夢的精靈
人氣(5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年少心事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年少心事38 - 掌紋
此分類上一篇:年少心事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