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5 22:11:30| 人氣1,79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名字叫金三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剛看完一部朋友介紹的韓劇「我的名字叫金三順」。原本只是想在星期五晚上輕鬆一下,沒想到一看不可收拾,當晚七點多拼到半夜三點半 (中間有暫停陪小寶貝的時刻)。隔天吃完早餐後近中午繼續奮戰到晚上八點多,只花了約一天的時間就觀賞了整部戲,算是創下本人最瘋狂追戲的紀錄。

老公看我因這部戲不斷咯咯笑,感覺極開心,於是讓我安心欣賞,自己則很安分的準備隔天的午餐和晚餐,真是貼心到了極點。而我也被這部戲感染了好心情,常不自覺想到裡面的對白而吃吃笑。

我向來比較喜歡看正面快樂的故事,這部戲即使跳脫不開富家公子和平民女子的愛情,卻顛覆傳統韓劇男尊女卑的思想和悲情走向,內容豐富且娛樂效果十足。男女主角搭配新鮮、互動有趣,身旁沒有陰險或鉤心鬥角的人物,雖然是喜劇,戲中也不乏值得再三咀嚼的語句和浪漫迷人的片段,加上三順可愛勇敢的性格、誠實的自白和許多讓人捧腹的經典對話…令人不得不承認這是一部絕佳喜劇。

其實也不是沒看過韓國的喜劇,只不過像「順風婦產科」這種韓國幽默實在難懂,加上裡頭的角色不討喜,當時看不到幾集就撐不下去了。而「白雪公主」前半段的超暴笑和後半段的不怎麼好笑落差太大,難免有虎頭蛇尾的感覺。至於紅透半邊天的「浪漫滿屋」雖然有類似的契約愛情,卻可能因為是漫畫改編,表現手法太過無厘頭,所以個人也沒特別喜歡。

劇中的女主角是個年屆三十,法國藍帶廚藝學院畢業的女子,一心想成為專業糕點師傅,來自擁有三姊妹的普通家庭。因為個頭有點大,肉肉的外型加上俗俗的名字「金三順」而飽受人生挫折。

故事開始於某個聖誕夜裡,三順發現交往三年的花心男友劈腿而傷心分手,而當時的男主角「玄振軒」 剛好也在場成為見證此分手事件的路人甲之一,某天卻陰錯陽差在他母親的飯店廚房裡撞見剛結束應徵糕點師父助理失敗的女主角,之後甚至成為她的老闆。

他們的關係從最初的衝突和對立開始。男主角因厭倦母親安排一連串的相親而提出和女主角簽下愛情契約的要求,而女主角為了保住即將被查封的房子而接受振軒以五千萬韓元作為愛情合約的條件。沒想到假戲真做,在戀愛合約規則的約束下他們逐漸了解彼此,慢慢相互吸引,更因男主角前女友的出現而產生化學變化,進而擦出愛情的火花。

很喜歡三順對自己和別人都很坦白真誠的個性,不假惺惺,也從不隱藏對婚姻生活的嚮往。無論面對任何事總是對得起天地良心,錯了就道歉,認清楚就不再眷戀,想哭就無需忍住,要生氣也不必看人臉色,這種理直氣壯的性格真是她最最可愛的地方…即使被深深傷了心,也不怨天尤人,總是面對現實並努力讓傷口復原,要自己更用心的活著。

外表酷酷的振軒其實也是個忠於自己的男子,也許有一點霸道,但從不拿愛情來開玩笑,畢竟知道自己心中容不下別人 (沒能忘懷當年突然離他而去的女友),何必浪費彼此時間相親?加上他一直為三年前大哥大嫂車禍過世而自責,心中依然深藏陰霾。沒想到一開始和三順看不對眼,以為可以安全簽下愛情契約的他,卻從此和三順的命運緊緊相扣。

愛情美麗的地方正是如此,即使在別人眼中是個長相平庸外型粗壯的女子,振軒看到的卻是三順自然流露的良善,更被她認真生活和善解人意的真性情深深吸引著。就像他告訴三順的:「其實妳很有魅力。不知道自己多有魅力,這就是妳的魅力。」

而男女主角面對彼此曾經愛過的人,心中雖仍有餘溫,卻可以不拖泥帶水,是很難能可貴的。好比三順對前男友說的「不要讓回憶留下污點,灑脫地,瀟灑地離開吧。留下美麗的背影。」也像振軒對熙珍說的:「我一輩子也忘不了妳,妳就像化石一樣,凝結在我的心裏。」

畢竟有時候,愛情裡沒有誰對誰錯。當時間和距離模糊了愛情的光芒,當一切不再閃亮,旋在半空中的彼此只會越來越辛苦。振軒因三順而清楚自己真正的心意,之後面對讓他欲言又止且曾經瘋狂愛過的熙珍,即使難以割捨長久以來的熟悉感,依然誠實勇敢的提出分手,雖然傷心無奈,卻真實呈現戀愛的美好與痛苦。

至於熙珍的守護天使 Henry 則是個可愛卻寬容到令人心疼的男子。他從不隱藏對熙珍的愛意與好感,面對她執著回韓國找尋曾失去三年的愛,也只是在一旁默默守候支持。這樣的人我們身邊也許都出現過,而看到最後我突然感謝起編劇讓他得以用耐心和真愛打動熙珍的心。

雖然不認識飾演此劇的主要演員玄彬和金善雅 (金宣兒?),也不清楚男女配角是誰,但是他們的演技都很精湛。男女主角表現逗趣,飆戲時火花頻頻;男女配角也很搶戲,卻不會喧賓奪主,加上內容詼諧精采,故事調性從頭到尾都很一致,看來十分過癮。能夠欣賞到這部有內涵又具啟發性的喜劇,內心覺得很充實,看完後回味無窮。

去愛吧,就像不曾受過傷一樣
跳舞吧,就像沒有人欣賞一樣
唱歌吧,就像沒有人聆聽一樣
工作吧,就像不需要金錢一樣
生活吧,就像今天是末日一樣

如果每個人可以都像三順這樣阿Q、保有真我、單純卻從不放棄理想的話,我們是不是都可以將許多人生結局扭轉成 Happy Ending 呢?縱使不能,我相信,至少我們所在的這個世界將會變得更美好吧!


相片出處:http://city.udn.com/v1/city/photo/album.jsp?gid=1869&f_ALBUM_ID=2540

台長: 夢的精靈
人氣(1,79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娛樂影劇賞析 |
此分類下一篇:咖啡王子一號店
此分類上一篇:一公升的眼淚

飄揚之楓
我也很喜歡看這部韓劇,想法倒是沒有你看的那麼透徹,
也許是因為當時看的時候正巧逢大考時期,
看電視變成是一種放鬆頭腦的方法之一,
所以倒沒你看的仔細~
不過看你這麼一談...它的確篇可以引人深思的一段片唷︿︿
2007-09-16 00:57:04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留言。
很開心你也喜歡金三順這部戲
平常我也會純粹放鬆的看戲
只有特別喜歡的才會特別有感觸
這部好笑又能感動人心
我自然就忍不住想和大家分享囉
2007-09-16 18:29: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