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14 22:22:05| 人氣25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9年的一月,我的人生邁向第三個十年。

忽然的有些感觸湧上

昨天去了朋友家開的店,因為朋友不在店裏,他的父親從小就看我們長大,所以很自然的就聊了起來

言談之間,他說從我們國小開始,直到現在都已經出社會工作賺錢,時間真的過的很快很快

雖然我還沒有達到人生一瞬的體悟,也沒達到看山還是山,看水還是水的境界,不過時間流逝的速度我仍能感受的到

尤其是從父母花白的頭髮,臉上的皺紋,苦口婆心的嘮叨..在在都是歲月的痕跡

最近朋友投資開了汽車美容的店,因為景氣不好,合夥人也沒有很用心經營之下,似乎快要結束營業..

在一個週末的晚上,他撥了通電話給我,跟我訴說他最近遇到的一些困難和沮喪..因為他隻身在台北工作,偶而會回家一趟,他每次看到父母,都覺得有些愧疚..因為他投資的一部分的錢是父母幫忙的,他覺得自己很糟糕,尤其是當父母關心他過的好不好的時候

那天看沈春華主持的節目,訪問羅志祥和他的母親,談到最近羅志祥給媽媽一個500萬的大紅包,還說了一段感性的話:[爸爸在50歲的時候我沒有辦法給,現在我能給媽媽,就一定要給。]

錢不是重點,重點是孝心

忽然的想起一個外國人曾說過:[很多人願意投身環保救地球,卻不願意幫媽媽洗碗。]

就像孔子所說的侍奉父母,最難得的是和顏悅色。

關於這點我也是需要改進,偶而跟爸媽說話就會急起來,或是大聲起來..其實站在他們的立場想,現在的世界變化太快,很多新知識他們也不一定都懂,不應該用我們的語言去告訴他們對錯,而是應該用溝通

老媽很可愛,也很不會拒絕別人,所以有時候常被老爸唸;其實老爸也是嘴硬心軟的人,所以親戚有時候有麻煩事都會打來拜託之類的,以前的我還小,沒立場說什麼,但是現在我會站出來說出自己的看法,因為我想保護他們,爸媽都退休了,我希望他們能夠平靜的享受退休生活,不用為了一些事情煩惱

天下父母心

在人生的第三個十年,我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會

台長: 緋雨
人氣(25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Lazybone
嘿! 好久沒來這看了 看了你的感想總是覺得很感動
先祝你生日快樂
再祝以後越來越好!!
2009-03-26 14:06: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