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04 17:46:26| 人氣2,92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夢想遇到孩子時產生的自然妥協!

 

昨日老公突然有感而發的說:

「我覺得當初擁有的一堆夢想,在有了孩子後,居然都放棄了!」

是的,人是一個很奇怪的動物,在還沒有任何牽掛時,會不顧一切去追夢,

但一旦有了兒女後,做父母的愛卻開始如好酒存甕底般,持續的發酵,

對孩子的愛只會越來越多,越來越香濃。

而孩子的一頻一笑卻都像是活躍的酵母,

讓這罈好酒越發醉人。

自然的,這醉人的香純,讓許多父母心甘情願的為他/她妥協,再多的夢想,

一遇到孩子笑堰的潮水,每一波的侵臨,就帶走了父母對夢想的堅持細沙。

慢慢留下來的,只剩下對孩子的期望,

所以可以說,父母其實都知道自己的夢想在醉人的酒香中正一點一點的蒸發,

卻甘願一杯杯的喝下,只因為他們的寶貝是可以讓她們醉一輩子的人。

我也有很多的夢想,我承認我和老公都是工作狂,

是一工作起來就會變得很像魔頭的那種,但自從有了我女兒後,

我老公放棄了許多他想做的研發夢想,我則是離開職場專心帶女兒,

我們將我們一大半的時間拿來陪伴女兒的成長和賺女兒的尿布奶粉錢。

因為我們都深信,孩子的成長就像一台火車,只會前進不會後退,

一旦錯過了站,就無法在重來。

也碰巧,老公的朋友最近妻子也正面臨臨盆的情況,

他告訴我老公,他好緊張,

並非是緊張孩子快要出生,很愛孩子的他,卻是害怕孩子出來後,

他會不知道該陪孩子還是繼續工作?這位工作超級狂的準爸爸,

長期都在當空中飛人,每個月都有三分之二的時間在國外出差,每天幾乎都在工作,

在幾個禮拜孩子就要出生了,

他開始不知道該怎麼去適應孩子將會剝奪他自己的時間,

我想這應該都是每位準爸爸媽媽們在面臨寶貝出世後,都需要面對的第一課,

因此,是否要為孩子妥協也將是每位父母需要做心理調適的第一步。

面對孩子一日日的成長,我和老公都很欣慰,甚至像在拆禮物般,

寶貝天天都有不一樣的進步驚喜,讓我們為她的一舉一動都著迷不已。

對大家拋個媚眼!

 


很喜歡照相呢!

 


第一次跟媽咪回娘家


與爸爸的合照

台長: 拿鐵喵
人氣(2,922) | 回應(1)|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我的寶貝女兒養育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與寶貝過第一個母親節!
此分類上一篇:母愛並不是天生就有的!

kai
WOW~好幸福喔^^可愛~
夢想應該只是按了暫停而不是放棄!
因為當下只想把視線留在更美好的事物上!

早安^^
2015-03-06 10:01:43
版主回應
他的爸爸已經確定要放棄夢想,以經濟面考量認真賺錢中!
2015-03-10 23:16: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